>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当西雅图遇上煎饼果子 洋妞美国摆摊卖中国小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艳
当西雅图遇上煎饼果子……洋妞美国摆摊卖中国小吃

  “药药!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这种多元化中西合璧的嘻哈你当只是网络上的自娱自乐吗?这个真的可以有!美国街头唱着嘻哈来套煎饼果子不是传说,日前网友“我谁也不是还不行”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组自己在西雅图街头吃到中国味道的煎饼果子的照片,图中一位白人美女在自己的摊上熟练地做着煎饼果子,招牌上中英文双语介绍,哦对了别看就是个路边摊,还能刷信用卡!而且一套煎饼果子要七八美元哦,网友感慨“国际化的煎饼果子立即高大上了”,同时不得不承认“吃货改变世界啊”。

  煎饼果子来一套,西雅图要卖八美金哦

  北京遇见西雅图谱出了浪漫爱情,煎饼果子遇见西雅图那绝对是挡不住的乡情啊。日前,生活在美国的网友“我谁也不是还不行”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组自己在西雅图街头吃上地道煎饼果子的照片,并不禁大发感慨“在这地界能吃上如此地道的煎饼果子实属不易”。

  的确,作为传统的天津小吃,煎饼果子这道看上去挺简单的美味即使在国内的小摊上想做得地道正宗那也不是容易的事。何况还是在美国街头,何况摊主还是位美国姑娘!没错,这西雅图街头摆摊做煎饼果子的是位白人美女,据“我谁也不是还不行”介绍,摊主安娜在浙江安吉教过一年半英语,在中国各地吃过煎饼果子的不同版本,觉得好吃又值得推广,于是回美国后自己琢磨着支起了这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唯一的中国煎饼果子摊,从图片中可以看到,这个小摊上有中英文两种不同标牌,上面标着各种搭配方式,比如里面加鸡蛋、热狗、薄脆、葱/香菜/榨菜、辣酱/甜面酱,相当符合中国煎饼果子的配料标准,还加入了美国特色。再看道具,从煎锅到刮板、油刷都相当地道,而安娜的制作手法也相当纯熟。另外,别看流动餐车式的摊子不大,还能刷信用卡呢!

  不过要说明的是别看在中国吃一套几块钱,在美国吃这个还真不便宜,看招牌上的价格,不同的搭配要七或八美元,也就是在西雅图来一套煎饼果子要花近50块钱呢!

  美国妹子生意兴隆,顾客不止中国人

  在美国街头吃到中国的街边小吃是什么感受?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网友“我谁也不是还不行”,这位李先生是江西人,后来在北京读书时喜欢上了煎饼果子,如今他已经在美国生活了16年,“平时中餐吃的很多,在家里吃中餐或至少是简化的中餐,在外面吃饭的时候50%是中餐,感觉大部分两口子都是中国人的家庭都这样,我可能属于稍微吃中餐多点的吧”。

  李先生介绍中国小吃在美国不多,也不是很地道,“亚裔经营的商店里有卖比如麻糖、糕点之类的,但总觉得不够新鲜”。所以这次吃到煎饼果子他相当的感慨,“我觉得用的面不太一样,这个摊主用的是玉米加白面,正宗的好像要用绿豆面,薄脆方面不如国内的好。不过味道已经很接近国内的了。”

  摊主每周分别在西雅图市中心、亚马逊附近和华盛顿大学及Chinatown四个地方摆摊,生意很好,“顾客以亚裔为主,其中大多数是中国人,尤其是在市中心之外的那三个地方有很多中国人在附近读书或上班。我去吃的时候都是中国人在那儿买”。对于我们看来相当不便宜的价格,李先生表示:“这种货摊食物卖七八块钱在美国也算贵的,大家一般习惯5块以下。但西雅图是对环保要求特别高的地方,她摊位周围必须做到一尘不染,还有她申请执照和地点,架设帐篷,提供信用卡使用的方便等,无形中都会增加成本。”

  美国人会喜欢这种中国食品吗?“美国人喜欢尝试不同文化的食物,所以也会去买,但不会轻易就喜欢,不在他们主流里的东西他们不会轻易就喜欢上的。这里的中国小吃不多,所以连中国人都觉得新奇”。

  吃货改变世界啊,亲们想去国外卖点啥?

  这条美国街头卖煎饼果子的微博被转发了8000多次,可见网友们对于这件事的热衷和感慨:“一定要保住肉夹馍!”“每次排队看煎饼果子制作流程都产生安静神往的心境!”“菜单上怎么没有多加个蛋的选项!”“吃货改变世界,未来属于偶们!”“很像样呢。不过也太贵了,没有肉还要7美刀!完全成了高端食品有没有!”“手法刷子和刮板都不能再地道了好嘛”……有人感慨煎饼果子漂洋过海立即高大上了,有人感慨中餐这是要占领全球的节奏,也有人感慨中西合璧疗效好这是个好生意。

  李先生介绍也有很多美国的华人在微博中和他交流,还有人问他具体地址之类的,另外对于一些致力于想把其他中国小吃推往国际化的网友他也提议:“美国人很愿意尝试其它文化的食品,不过在美国货摊出售的东西,一定忌讳汤汤水水的,不然第一不方便手拿,第二有更多的卫生考量,美国人会犹豫的”。还有网友对于路边摊刷信用卡的模式感到新奇,“一看就是做大买卖的,刷卡消费。”“应该再添加点儿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之类的。”“刷卡买个蛋饼太夸张了”……对此李先生介绍美国刷卡很常见,自己去吃的时候也是刷信用卡的,“有Square这个iPhone App,任何人都可以刷卡收费。我那天就是刷的卡。美国人尤其年轻点的大部分是月光族,或者超前消费,身上很少现金,所以必须可以到处刷卡”。 (扬子晚报记者 张艳)

goabroad.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abroad/2014-02/14/c_126131341.htm report 2518 “药药!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这种多元化中西合璧的嘻哈你当只是网络上的自娱自乐吗?这个真的可以有!美国街头唱着嘻哈来套煎饼果子不是传说,日前网友“我谁也不是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