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国叫停投资移民引热议:中国富人很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加拿大政府公布了2014年年度经济计划,正式宣布计划终止联邦投资移民计划和联邦企业家移民计划。数万中国富豪的加拿大“移民梦”将受影响。

  《华尔街日报》—中国富人很受伤?

  加拿大取消了一个深受中国富人欢迎的移民项目,这进一步让人担心,加拿大这个曾经欢迎中国投资和中国移民的国家正在对来自中国的投资和移民关上大门。虽然该项目并非针对中国公民,而且取而代之的项目将让加拿大的做法与其他国家更趋一致,但这一变化正在影响中国国内将加拿大视为最友好西方国家之一的观念。对于其他一些寻求吸引中国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资金的国家来说,加拿大对移民和外资收购政策的调整可能会让它们受益。周三,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山大说,认为中国移民在加拿大受欢迎程度降低,或者加拿大对中国投资欢迎程度降低的观点是完全错误的。实际情况恰好相反,中国2013年是加拿大最大的移民来源地。

  BBC—加拿大终结联邦投资移民与中国移民潮

  加拿大政府的做法被外界质疑是进一步限制中国富人和投资流入该国。这个深受中国富人欢迎的投资移民项目即时取消令不少人乱了移民计划。移民顾问指中国富人移民欲不会那么快消退,加国只是把肥水流给他国,美国欧洲顿成首选。加拿大政府表示欢迎大笔投资及有从商经验者移民加拿大,因此将再设立“移民投资者创业投资基金试验计划”以及“商业技术计划”代替投资移民,将来申请人需要提交创业计划,而且要求审核资格。新计划的投资金额将比旧计划提高更多,而且申请人须满足严格在本地居住的要求,包括对加拿大两种官方语言的流利程度,以及比过去住更长时间,才能申请入籍。

  《南华早报》—华人投资移民没有带来长期效益

  Joy Mo是一位内地移民,丈夫是加拿大人。本周二她听说计划已取消,很是开心。她说,一些投资移民为社会做出了一定贡献,但他们没有给社会带来长期利益。他们对社会的最大影响就是推高了房价,以致温哥华其他人再也无力负担。今年42岁的Joy说,能够尽一点努力,让人们加深了解中国富豪移民对温哥华产生的影响,她为此感到自豪;但也表示自己的心情很复杂。她说,在很多投资移民家庭,挣钱的一方往往回到国内工作,而不是融入加拿大的经济圈。对他们来说,回国继续赚大钱的诱惑是无法抵御的。他们很高兴离开了中国,他们的资产现在安全了,他们会努力保持低调。

  《金融时报》—中国海归 归去来兮

  五年前,当我陪着孩子来加拿大读书时,我最好的朋友在这里生活七年之后,带着孩子回流北京。我们仿佛交换场地一般开始体验彼此曾经描述的生活。当我在加拿大正翘首以盼回归北京指日可待时,听闻她又要卷土重返加拿大。惊诧之余听她细细道来,啼笑皆非间又有多少无法言说的无奈。她说打算再回到加拿大,并不是事业不顺利,恰恰相反,她这个行业国内相对机会更多,但是近两年间北京一轮又一轮的雾霾让她感觉比高房价的压力更喘不过气来。作为移民潮中走出家国的一代人,无论出去还是归来,她探索寻找的都是她意愿中的人生轨迹。现在,孩子长大了,她不能漠视孩子内心的那份渴望了,她只能为孩子选择适合他的环境。至于孩子未来是否还要迁徙,将来让孩子自己选择他的飞翔吧。

  网友评论—

  加拿大超级生活sUperLIFEV:取消投资移民,加拿大豪宅市场或迷茫,有地产经估房价将跌。本周二的2014年预算案炸弹新闻:联邦政府建议彻底取消投资移民类别,千万富翁们将被拒加拿大门外,房地产经纪人最担心房产市场特别是豪宅市场会受冲击,房价会因此下跌,华人追捧的某些地区房价更可能会大跌。

  吃喝玩乐温哥华:【5万中国富豪急转弯 加投资移民转向欧美】加拿大政府宣布全面终止投资移民,约6.6万宗积压申请将作废,当局需退回申请费共200万加元,保守估计至少4.6万名中国申请人受影响。这直接使得数万中国富豪“转移目标”,弃加国而选美国、欧洲、甚至小岛国家条件更低的国家去。

  野司G_G:有人说,我们人多,去你那里是建设你的国家你的家乡,你应该无条件欢迎。加拿大终止投资移民的事给了那些“建设者”一个响亮的回应:金钱是服务人民的,当人民的合法权益受到你的侵害时,请你带着你的钱和所谓的“建设者”头衔—滚!

  许耀汉V: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被一刀切废除后,澳大利亚有没有可取代的“等价”投资移民“产品”?在澳大利亚现有的移民政策下,要量身定制一个80万加元(约80万澳元)左右的“间接”投资移民方案,还是可办到的

  舒中胜V:所以叫停,是因为加拿大政府经评估后认为,投资移民未给加带来预期的经济利益,纳税远低于其他经济类别的移民比如技术移民。过去28年,共有13万人投资移民去了加拿大,其中以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居多。猜猜看,中国富人的下一站会是哪里?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2-14/5836346.shtml report 2290 中新网2月14日电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加拿大政府公布了2014年年度经济计划,正式宣布计划终止联邦投资移民计划和联邦企业家移民计划。数万中国富豪的加拿大“移民梦”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