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拿大全面收紧入籍资格 料放弃申请人数将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6日向国会提交了35年来第一次彻底改革“加拿大入籍法”(Canadian Citizenship Act)草案 Bill C24,建议提高一系列入籍门坎,其中包括延长“移民监”时间、扩大需要达到语言要求的年龄段、增加申请人个人所得税文件、以及加重对提供虚假入籍材料者的惩罚等。这也是对入籍资格的全面收紧。

  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6日在多伦多约克堡(Fort York)宣布政府的该项举措,称要提高入籍的门坎,是为了提高成为加拿大公民的内在价值,令全世界更多人更加向往成为一个具有高质素的加拿大公民。

  他指出,一个普通人在从移民之后到申请成为加拿大公民之前,需要比从前更多的时间了解加拿大的文化、语言、在小区找到归属感以及适应加拿大的工作环境。因此移民部将入籍法中原来只需在4年内住满3年的规定,改为需在6年内住满4年,并且其中的4年当中每年居住的时间不得少于一半(183日),避免那些“身在曹营心在汉”的申请案例。

  而面临诸多严格的政策,亚历山大却不认为这会影响更多人放弃对公民身份的申请。“据我们调查的结果,事实正好相反,当我们打击了那些虚假申请、加强了加拿大常识指南及入籍考试内容,发现想要申请成为加拿大公民的人更多了。”

  他继续说:“因为人们不仅把公民身份看做是一个机会,更会把它当成是一种责任的象征,他们并不仅想要投票和得到一本护照,他们更加想要参与,达成自己的梦想”。

  料很多人会放弃申请入籍

  但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却不这么认为。他估计新例实施后,很多人会放弃对公民身份的申请,原因包括延长“移民监”时间会对不少长期在国内做生意赚钱“航天员”移民的申请造成影响,以及新例提高对申请者语言水平的要求将成为一大难题。

  移民部“公民及多元文化”处长吉拉德(Nicole Girard)说,新例对需要提供语言能力证明及参加公民考试的申请者年龄段,从原来的18至54岁扩大到14至64岁,一是为了鼓励年轻人更早的去学习本国文化,二是为了适应加拿大劳动力市场中逐渐延迟的退休年龄。此外,只能在符合申请人道豁免权的条件下才能藉翻译的帮助完成考试。

  而对于移民部致力打击虚假公民申请,有意发展公民政策顾问规管机构新政策,黄国为则认为这是不必要的做法。“如果未来真的会有这样一个机构,我一定不会加入,因为一定没生意好做,绝大多数人都是自行申请入籍,加上新例政策更加明确,基本上不需专门顾问去处理这些案件。”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2-08/5811005.shtml report 1276 中新网2月8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6日向国会提交了35年来第一次彻底改革“加拿大入籍法”(CanadianCitizenshipAct)草案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