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公办高中国际班的质疑 无人监督办学质量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羊城晚报

  质疑1 :挤占公共教育资源?

  “应该叫停公办高中‘国际班’!”广东省政府参事王则楚对此大声疾呼,他表示公办教育应该面向全社会,其主要职责就是普及。社会的需求是多样化的,公办教育应该完成的任务就是均衡。也有社会人士同样指出,公办中学办国际班是对公共资源的不合理占用,因其资金来源是纳税人的付出,其任务是完成正常的中学教学计划。

  对此,有学校负责人回应,既然学生有这个升学需求,作为负责任的学校应该为他们提供便利条件。“近几年我们每年高中三个年级都有一批人通过各种途径出国留学,国际班可以让校内想出国的同学不用四处奔波,也给校内学生更多选择出国的机会。

  “公办高中开办国际班一定程度上会挤占公办教育资源,但这并不是核心问题,因为同样是为国家、家庭培养人才,关键是把学生培养好。”某高中校长如是说。

  而某示范性高中校长也认为,国际班学生已经为占用了公办教育资源而支付了高价的学费,并且学费也上交给了财政,这说明他已经为自己埋单了。

  然而,对于校长们的种种回应,有社会人士还是认为这种是典型的教育产业化思维,且严重违背了教育公平原则。

  质疑2:谁来监督办学质量?

  此外,谁来监管刚刚起步的国际班办学质量目前也是个盲点。以公办学校办班的审批为例,广州一所有国际班的高中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的国际班准确来说是国际课程班,因此不需教育部门审批,只需要向教育部门备案就可以了,质量则由该校教务处监管。

  据一名开办国际高中的公办学校校长透露,虽然对外宣称质量是由公校监控,但实际上国际教育才刚刚起步,哪所公办学校敢说自己有海外教育经验呢,更别说监控了! 现在家长唯一的判断办法,就是在各个高中国际班的网站上,对比他们最优秀的学生,看看哪些学生进入的世界名校派位靠前,来判断他们的办学质量。

  著名教育专家熊丙奇认为,公办学校办国际班,确实面临办学资源流失的问题,还引来学历教育机构举办非学历教育、多头监管以及财务不透明等质疑。客观上说,政府部门要明确普通中学能否举办计划外的国际班,并确定监管体系。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1212/n391698758.shtml report 984 质疑1:挤占公共教育资源?“应该叫停公办高中‘国际班’!”广东省政府参事王则楚对此大声疾呼,他表示公办教育应该面向全社会,其主要职责就是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