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2014英国商科Top30名校录取标准

来源:搜狐出国

  现在正是英国研究生课程申请阶段,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许多学生已经拿到了英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有些学生还在申请的准备阶段。从我们威久留学拿到的录取结果来看,英国大学是普遍提高了录取标准。推测是因为申请的中国学生太多了,水涨船高的缘故。威久留学英国部专家忙中偷闲,把排名前30的商科热门学校做个整理,对比分析下录取标准的变化,给同学们做一些参考。

  牛津剑桥:申请的最基本条件为一等学位(中国的985、211大学85~90分),良好的GRE或者GMAT成绩,雅思7.5(注意是申请的时候必须就有的哦)。但申请这样的学校,自身的基本条件已经成为次要因素,因为敢于提出申请的学生本身都是非常优秀的,申请的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学生所提交的Essay和面试的表现。

  LSE:商科专业申请基本上都需要GMAT成绩,分数大概700以上。高GPA、好学校、高GMAT成绩一个都不能少。金融专业是最难申请的专业,会计金融对背景没有特别的要求,只要是商科背景学生,且课程中有计量相关课程,都可以申请。LSE看重中国学生的所在院校背景,建议双非学生慎选。

  帝国理工学院-IC:商科类专业需要很强的数学背景,金融专业和投资专业除了需要写关于职业发展的Essay,还需要单独提交一份申述数学背景的PS,并且商科市场专业今年有个新的要求,要学生录个2分钟的自我陈述视频给学校。有面试。今年还有一个新的变化是,IC开始看重学生的背景了,商科不再给双非学生发offer。

  UCL:G5学校,虽然没有商学院,但管理专业非常热门,因为管理专业对背景要求不高,每年都有大量的好学校高均分学生申请管理专业。申请这个专业的关键点是PS要非常详细的陈述自己的长短处和职业规划,最好详细到未来想做什么公司的什么职位。

  华威大学:WBS的商科专业非常热门,录取要求基本上是大学排名前30~50,均分85~90。语言要求雅思7.0或托福100。2012年新开了Business专业,有三个方向,适合转专业的学生,并且有商科与计算机专业的结合课程。华威大学虽然申请时接受无雅思学生,但这个学校商科不配语言课,就是说必须达到conditional offer上的语言要求才能入学。

  曼彻斯特大学:世界排名前30的学校,商学院在英国商学院排名中紧随帝国理工,排名第四。对比往年,今年的录取标准非常高,热门专业211大学85~87分申请被拒都很平常,非211大学学生申请基本没有收到录取的可能,除非均分非常高,且申请商学院的边缘专业。曼大商学院很多课程偏理科,申请需要非常好的数学背景。另外,曼大商学院课程申请的同时,必须有雅思成绩,且需要达到均分6.5,单项不低于6,不然会被秒拒!今年十月曼大招生官Helen来威久做讲座的时候强调,申请材料要做到三个三分之一原则(即兴趣来源、自我剖析、职业规划均需说明)。曼大在中国学生中真的非常受欢迎,去年仅来自中国大陆的申请就达到2万份。虽然如此,但学校处理申请的速度并不慢,Helen表示如果学生的申请材料齐全的话,学校会确保两周之内给出结果。

  兰卡斯特大学:金融强校,课程比较实践。学校比较年轻,在中国的商科学生中人气很高。兰卡斯特大学没有List,也会录取中国的非211大学学生,但排名不高的大学也会因为学校背景而被拒。所以建议排名300以后的学校学生还是慎重考虑这个学校,因为学校被拒的可能性比较大。部分专业需要GMAT成绩,但这个学校喜欢考GMAT的学生,如果拿这个学校当首选,建议还是去考GMAT。

  爱丁堡大学:世界排名前30的学校。位于苏格兰首府,学校历史悠久,景色优美,在中国的知名度也非常高。上周五(11月15日)发邮件给我们,声明A&F专业中国学生已经招满,不再接受中国学生的申请,这个时间比去年足足早了一个月。跟去年一样,今年爱大商学院的中国学生录取,无一例外,均为来自211大学的学生。

  威久留学专家提醒大家申请以下几所学校时需要关心的问题。

  布里斯托大学:世界排名前30学校。因为世界排名比较靠前,申请的人也非常多。布大是工科强校,商科课程对数学背景要求也比较高。布大商科的特点是有许多金融、经济与管理的结合课程,非常适合转专业的学生申请。布大今年看重学校背景了,双非学生88+的学生基本都是拒信。但这里讲两个小秘密,一是布大不太分得清本校和二级学院,所以211大学的三本有很多拿到录取,二是布大喜欢高雅思分,雅思若能达到7,211均分85+,拿offer是没有悬念的。

  卡斯商学院(City University):金融专业课程非常实践,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伦敦金融区),在业内名气非常大,有很多业内牛人执教,师资非常强。申请卡斯商学院,建议211学校学生达到85分,非211学校学生90分,但也有例外,比如海事大学学生申请航运金融专业,可以85分录取。关于GMAT,从去年开始弱化了需求,已经有几个专业取消了对GMAT的要求,并且发conditional 的时候,对GMAT的要求也变低了,基本上650+就可以了。

  ICMA Centre(Reading University):ICMA(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 Association)与Reading U 合办的学术中心。因为ICMA的影响力的关系,有很多业内前辈任教,课程也是非常指导实践的。但ICMA的录取标准从去年开始也是提高了一大截:毕业于中国top30大学80%,211大学85%,其他学校90%。雅思7,单项不低于6.5。Henry商学院的管理类课程相对比较好申请,非211的话80+基本也可以拿到录取。

  杜伦大学:去年杜伦大学在泰晤士报排名中升到了前五,其商科专业也是达到了空前的热度。所以从去年开始,杜伦的List已经缩减为中国大学的网大排名前70大学。但对于有英国大学学位的学生,只要达到二等一学位,杜伦还是会慷慨发offer的,并不会看学校的Reputation。

  巴斯大学:学校位于英格兰南部,景色非常好,也是商科的热门校。今年的最新要求是只要是Management School的专业,只录取211大学的学生,并且均分88+,非Management School专业也只录取排名前200大学的毕业生,例如,Economics & Finance专业。

  今年的英国留学商科申请有些学校的申请是两轮,有些学校有自己的List等等,一些学校都有自己的小变化,威久留学专家支招在申请前一定要了解这个学校新的录取标准。

  格拉斯哥大学:经济学泰斗亚当·斯密的母校,位于苏格兰最大的城市格拉斯哥。商学院的录取标准也提的相当高,对中国不同档次的大学录取标准不一样,大概985大学可以75分上下录取,211大学80上下录取,前300的非211大学85分录取。但格大的录取标准并不是严格统一,每年都有学术背景稍低,其他方面优秀的学生被录取。

  约克大学:约克大学位于历史悠久的约克小镇,大学和城市在国内的知名度都非常高。商科课程中,经济学科课程是强项,金融学科课程比较少。约克大学的录取是英国大学中比较特别的,商科不是Rolling的,而是有两轮申请,今年第一轮申请是9月30日至11月1日(管理学院),11月15日(经济学院)。第二轮开通申请就要等1月份以后了,经济学院的专业明年3月14日截止申请,管理学院专业5月2日截止申请。约克大学在审核中国学生申请过程中不会卡学校,但是均分要达到80~85分以上,并且申请一定要尽早,晚了可能会没位置或提高录取标准。

  埃克赛特大学:埃克赛特大学在会计金融发面的课程非常全面,非常发达,因有专门为CFA而设置的课程,申请也是异常火爆。需要注意的是,埃克赛特大学有自己的List,不是简单的985、211或者是大学排名前多少这样划分,不确定自己学校是否在学校List的话,建议学生咨询专业的老师,并且这个大学的List有些陈旧,如果改过名字的学校不在List上的话,可以试试原来的名字。

  除了以上几个热门院校的录取标准,威久留学专家根据今年的录取情况再说说一些其他申请过程中的变化。

  谢菲尔德大学:商科专业今年无论是offer还是拒信,给的都非常快,短则几个小时,长则几天,不会超过10个工作日。录取标准上明显感觉提高了,给的录取都是来自211学校的学生,大有非211不录的趋势。

  纽卡斯尔大学:今年还没摸清楚自己的定位,在申请开通的头一个月,给了很多拒信。所以很多早申请的学生做了炮灰。但是从11月以后的录取结果来看,已经趋于稳定了。根据往年经验,在开通一月内狂发拒信的学校,往往会招不够学生,所以从考研阵营转向留学阵营的同学们和决定出国比较晚的同学们在年后比较晚的时候还是可以再投这个学校申请了,应该不会很快招满。

  另外,像圣安德鲁斯大学、南安普敦大学、伯明翰大学等录取标准较往年没有太大变化,这里不再做一一陈述。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1122/n390623149.shtml report 3865 现在正是英国研究生课程申请阶段,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许多学生已经拿到了英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有些学生还在申请的准备阶段。从我们威久留学拿到的录取结果来看,英国
(责任编辑:凡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