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中国交换生留学冰岛觅商机 将野海参卖到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已经备近一吨冰岛干海参,预计过年前一个月就能在(浙江)宁波市场上出售。”昨天(12日)陈祥和记者说起他的创业项目时,信心满满。

  陈祥,90后,宁波大学科技学院金融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当同学们还在为找工作而烦恼时,他已经赚到了第一桶金—2010年的一次前往冰岛做交换生的机会,让他找到商机。

  交换生项目 他选择去冷门的冰岛

  陈祥结缘冰岛,得从宁波大学的一个交换生项目说起。

  当时,大多数学生都看中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热门留学项目,竞争相当激烈;而只有30多万人口的冰岛,其实没多少人关注。所以当2010年,宁波大学推出冰岛的交换生项目时,几乎无人问津。无奈之下,宁波大学把这个机会转到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

  当时,陈祥是宁大科技学院金融专业的大二生。看到这个项目时,他有了不一样的想法。

  “美国、英国这些国家,中国人已经去的很多了,想找商机不太容易了。倒是冰岛这样遥远,去的人又少的国家,比较有神秘感,说不准还有些未开发的富矿。”反其道而行之,陈祥填下了申请表。

  2010年,他开启了冰岛之旅。

  交换期间 他牵线谈成不少生意

  清凉的空气,低矮的房屋,整洁的街道,三三两两稀疏的行人,这是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给陈祥的第一印象。

  “其实我来冰岛之前就知道仅凭上课学习肯定学不到多少东西,倒是可以出去走走,长长见识,丰富一下生活阅历。”陈祥说,空闲的时候,他都会出去主动与认识不认识的朋友交流,到冰岛各处、欧洲大陆去旅游。

  一次和朋友的交谈,让陈祥得到了一个机会。

  有一次他和一位新加坡大叔吃饭聊天,这位华裔的新加坡大叔让他帮忙找一个做塑料薄膜的中国工厂。

  原来,在冰岛,牧场会把草割下来堆成大草垛,要用到一种塑料薄膜。而考虑塑料薄膜不环保的原因,冰岛只能靠进口。

  陈祥心里没有底,但他还是答应了下来,谁知道,他很快就在阿里巴巴上找到了这样的生产厂家,并且在交换生期间就带着冰岛采购商来国内工厂实地考察。

  后来这笔生意谈成了,采购商首次就买走了一集装箱的货物。

  等他回了国,还时不时有冰岛的朋友找他在中国找货源。最近,他还在跟冰岛的朋友谈的一笔业务,如果做成,每年会有20多万元的收入。

  然而他并不满足于这样的采购,在冰岛,他还看到了更多。

  冰岛的野海参 让他找到新商机

  把目光投向冰岛的海参,还源于陈祥在冰岛时候的一次海钓经历。

  当时,他把杆子刚放下水不到半分钟,船长就要他把杆拉上来,一下就上来两条近10斤重的大鱼,那次,陈祥钓上来的鱼最大的有半米长。陈祥都惊呆了。

  和当地人的谈话更让他看到自己的方向。

  原来,由于资源丰富,当地人杀鱼会只留鱼身两片肉,其余的骨架、鱼头、鱼尾都扔掉,而更让陈祥惊讶的是,在这样纯净无污染环境里钓上来的野生海参,当地人是不吃的!

  “中国沿海渔业资源逐年减少,冰岛那边却是大有剩余,相比之下,13亿人口的中国,才是大市场。”陈祥说,想到把冰岛的野生海参引进到国内市场上来。

  想到了就去做。为保证海参品质的纯正精良,他在冰岛挑选优质的供应商,所有海参都在北大西洋无污染海域捕捞,以最快速度在沿岸加工厂进行清洗、烘干,全过程不添加任何添加剂。

  他以航空空运方式正规进口到国内,缩短运输时间,并且提供原产地证以及两国政府颁发的检验检疫证明。

  回国后,他还为自己的冰岛野生干海参注册品牌跟商标。

  注册公司,跑工商、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做好各种证件,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陈祥告诉记者,他的海参产品本月终于可以面世销售了,“预计年前一个月可以在宁波市场买到,价格是国内海参的一半左右。”

  接下来,他还会开发冰岛海参的深加工产品,与生物制药企业合作生产系列海参保健品、海参香皂,最大程度挖掘这个来自北冰洋的物种的营养价值。

  同时,他也会把冰岛产的鳕鱼、三文鱼等优质水产品引进到国内来,开出一家专供冰岛高端水产的专卖店。

  赴冰岛之前,陈祥曾在宁波一家银行实习过几个月,“每天听着阿姨们聊天,淘宝购物、家长里短,难道我以后的人生也就这样了?”

  现在回想起来,陈祥很庆幸当时自己填了那张飞往冰岛的申请表。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3/11-13/5495761.shtml report 2283    “我已经备近一吨冰岛干海参,预计过年前一个月就能在(浙江)宁波市场上出售。”昨天(12日)陈祥和记者说起他的创业项目时,信心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