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罗彻斯特市移民企业产值六千亿 华裔移民贡献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在罗彻斯特市南克林顿大街上,几乎所有商业店铺的老板都是移民,他们通过创业实现各自版本的美国梦,给当地带来了就业,向经济注入了活力。

  据《民主纪事报》(Democrat and Chronicle)报道,明氏面条(Ming's Noodles)位于南克林顿大街1038号,该店老板拉里·王(Larry Wong,音译)是华裔新移民,来美已经三十多年了。

  老板娘凯莉·王(Kelly Wong)现年40岁,13岁时与家人一起来美,为的是“拥有更好的生活”,老板拉里现年51岁,18岁来美。他们从很小的事业开始做,老板娘直言“在中国,我们压根不会做这样的生意”。

  根据美国社区调查(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的数据,纽约州门罗县(Monroe County)有超过6.2万名新移民,他们来自100多个国家。其中多数人来自中国(4700)、印度(4600)、意大利(4000)和加拿大(3100)。

  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每五年推出一次移民企业报告,最近一次是2007年。报告称,门罗县55000家企业中,约1900家由亚裔新移民掌管,602家企业的老板是华裔新移民。

  该地区新移民拥有的企业总销售额接近6000亿美元,雇佣近5000名员工,工资总额达到1.2亿美元。移民企业的影响力不只局限于街头小店、餐厅或是礼品店,还在高科技风投产业占有一席之地。

  天主教家庭中心(Catholic Family Center)难民移民服务处负责人吉姆·莫里斯(Jim Morris)称,“很多城市的社区都是靠新移民恢复活力的。新移民搬入社区,建立家庭,租房购物,然后做生意,这是社区永葆活力的良方。”

  移民学习中心(Immigrant Learning Center)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显示,全美18%的小本生意人都是移民,在2011年初创的企业中28%由移民创办,而移民占总人口的比例仅为13%。(马柯斯)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11-05/5465570.shtml report 1055 中新网11月5日电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在罗彻斯特市南克林顿大街上,几乎所有商业店铺的老板都是移民,他们通过创业实现各自版本的美国梦,给当地带来了就业,向经济注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