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澳洲留学成本高影响中国学生 海外生源减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澳洲日报》报道,由于靠近亚洲,澳洲长期以来一直是深受亚洲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但现在,亚洲学生正愈发感觉到澳洲生活成本高昂。汇丰银行(HSBC)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虽然澳洲和新西兰的大学在泰晤士报的世界高等教育排名中名次下滑严重,但澳洲现在却是全世界求学最贵的地方。

  悉尼大学工程专业的中国留学生詹正林(Zhan Zhenglin,音译)正通过一个理财应用来计算他每周的开销。他的父母从中国给他打来基本生活费—学费,交通费,饭钱和房租。可悉尼的房租太高了,詹正林不得不掂量着花。

  “在这里,在我住的地方,一周的房租就要300元,而在中国,可能一个月也才300元。”他说。而詹正林只是众多感觉到澳洲澳洲生活成本高昂的国际留学生之一。

  根据汇丰银行的最新研究,外国学生在澳洲上大学,平均一年要花4.2万多美元。美国也不便宜,年均花销约3.9万美元,英国则便宜得多,略多于3.3万美元。澳币升值和经济增长是澳洲教育成本高的元凶。虽然今年澳币的汇率有所回落,但还远远不够。

  悉尼的贝尔彻(Hannah Belcher)说:“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澳元兑美元的汇率一直处于历史高位,让澳洲出口的产品拥丧失了竞争力,当中也包括教育。”

  悉尼大学女留学生吴洁(Jay Ng,音译)和她的同学们都说,在澳洲留学太贵了。有些同学索性打包回到了中国,考虑去换个国家留学。她说,并不是所有的中国留学生都很有钱。“我曾经见过不少在这里挣扎度日的留学生,他们住在拥挤不堪的房子里,不得不打黑工换取现金来维持生活。”

  澳洲大学也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海外学生的人数下降了12%,政府希望通过简化签证来吸引国际留学生回潮。悉尼大学则说,澳洲必须着眼于保持和提供优质的教育。

  澳洲海外留学生中有近三分之一来自中国,随着高等教育成为一项主要的全球性业务,如果澳洲不能让留学生们满意,他们就会选择其他更好的国家。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3/10-19/5399811.shtml report 1040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澳洲日报》报道,由于靠近亚洲,澳洲长期以来一直是深受亚洲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但现在,亚洲学生正愈发感觉到澳洲生活成本高昂。汇丰银行(H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