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谎称丢钱包求助 两男子瞄准新西兰中国女留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近日,两名韩国年轻人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中心一带出没,专挑年轻的中国女生“下手”,以自己丢了钱包需要借钱为由骗取钱财。据奥克兰警方中区亚裔联络官Jessica介绍,警方已接到数起此类事件报案,希望留学生能够提高警惕,也希望曾遭遇同类事件的人及时与警方取得联系。

  据Jessica介绍,这两名韩国年轻人大约在15-18岁之间,他们谎称自己的钱包和背包都丢了,受困奥克兰,希望好心人能借钱给他们回惠灵顿。“这两个男生看起来很可怜、很沮丧,通常他们会选择看起来不谙世事的年轻中国女生‘下手’,因为这些女孩子更容易轻信他人。在借钱的时候,他们会再三保证一旦自己回到惠灵顿,就一定会将这些钱如数奉还,并且还会当场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和邮箱地址,但在几天后,消费者意识到情况不对想要联系他们时,却发现他们的电话无法拨通,邮箱地址也是假的。”

  在最近发生的两起受骗事件中,每位受骗者都被骗去了近1000纽币。

  无独有偶,9月6日,有论坛网友在SKYKIWI论坛匿名发布一则“在CT被俩韩国人骗钱(号召受骗者)”的帖子,据该网友描述,这起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9月5日12点,当时她行走在皇后大街上,两个韩国人向她走来,其中一个身高1米8,18岁左右,全黑头发,刘海带卷,另一个1米58左右,只有15、6岁的样子,头发为亚麻色,留着齐刘海。“他跟我说需要我的帮助,说他们从wellington来报读,然后包包不见了,身上钱都没有了,找警察,警察说找到再联系他们(我也感觉警察会是这样处理),他们昨晚在街上已留宿一晚,需要几百块钱买机票回去。又问我留名字、地址和邮箱,说如果他们回去会把钱还给我。”

  对此,Jessica表示,鉴于此类事件正在奥克兰不断上演,她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3/09-13/5282230.shtml report 945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近日,两名韩国年轻人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中心一带出没,专挑年轻的中国女生“下手”,以自己丢了钱包需要借钱为由骗取钱财。据奥克兰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