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上海纽约大学不做“富人大学” 发放300万奖助学金

作者:董川峰

  8月9日消息:上海纽约大学在成立之初承诺,不是富人大学,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上不了学。昨天,上海纽约大学招生部主任周鸿透露,学校已准备了300万奖、助学金发放给第一届中国大陆学生。其中200万为奖学金,100万为助学金。10多个大陆困难学生将拿到最高9万的助学金来支付学费。

  上海纽约大学学费中国大陆学生每学年10万元人民币,国际学生则是全球统一标准每学年4.5万美元学费,对于有些学生来说可能压力很大。为此,上海纽约大学今年设立了新生奖学金和助学金,其中助学金是给家庭困难的学生,若学生无法承担全部费用,可申请额外助学金,学校将以家庭实际经济情况为依据决定资助程度。周鸿表示,承诺对来自贫困家庭优秀学生的资助,是学校的社会责任和价值观。首先由新生自己提出申请,学校审核。“首期助学金的评定,学校站在完全信任学生的角度去考量,不会质疑学生诚信,为最困难的一位学生提供最高9万的助学金。”但助学金是每个学期评定一次,第二次评定学校将会邀请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有的学生碍于面子,会隐瞒家庭困难的事实,通过学生的参与,我们也可以及时发现,给予支助。”周鸿说。对于生活费部分,学校也鼓励学生申请助学贷款,来缓解家庭支出的拮据。同时,上纽大各个部门也提供了助管岗位,让困难学生勤工俭学。

  据悉,在首届新生里,约30%的中国大陆新生获得200万的新生奖学金和校园活动日奖学金,其中最高为40万,还有3万、6万等不同的档次。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809/n383764397.shtml report 784 8月9日消息:上海纽约大学在成立之初承诺,不是富人大学,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上不了学。昨天,上海纽约大学招生部主任周鸿透露,学校已准备了300万奖、助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