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想上技校做蓝领移民 需先考雅思6分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想上技校做蓝领移民?先考个雅思6分!

想上技校做蓝领移民 需先考雅思6分
  
电焊工、水管工、泥水匠等蓝领工种常年停留在加拿大、澳洲、新西兰等国的技术移民职业列表中。C FP供图

  电焊工、水管工、泥水匠等蓝领工种常年停留在加拿大、澳洲、新西兰等国的技术移民职业列表中。C FP供图

  蓝领移民也疯狂

  最近关于济南一个村落上百人移民澳大利亚的消息在网上不断发酵,经过媒体挖掘最后证明这件事是真的。他们真的是因为懂电气焊手艺就可以移民了。事实上,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的技术移民职业列表里面,电焊工、管道工、泥水匠、木匠甚至厨师依然在技术移民的职业列表里面。但济南村民移民澳洲的神话却已经不可再复制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挡在许多蓝领面前的不是技术问题,而是英语成绩。如果你有勇气想要凭这些技术移民国外,首先考个雅思4个六分吧。这是许多职业白领都未必能考出来的成绩。

  市场情况各国每年需求蓝领类别变动大

  实际上,技术移民向来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无论是是加拿大、澳大利亚还是新西兰,这三个主要的移民国家劳动力一直处于稀缺的状态,因此对于他们来说,任何当地满足不了供给的职业都可能成为技术移民的需求职业。因此,工程机械类的电工、焊工、汽车维修工,服务行业的厨师、美发师、甚至酒店服务人员,以及医疗行业里的护士或者教育行业里的幼教老师等等,都曾经或者现在仍然在这些国家的技术移民职业清单之列。

  广之旅留学移民资深顾问李文如表示,这些职业都可以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蓝领职业,如果这些职业仍然在该国当年的技术移民职业清单,都可以按照技术移民的方式来申请。与其他高科技或者高学历的技术移民相比,这些类型的专业对工作经验的要求比学历要求要低。但具体哪种职业是否仍在技术移民职业列表之中,则要视乎每年该国颁布的职业列表情况而定。有些职业会长期在这个名单之中,有些职业在一个国家会是固定需求的职业,比如澳大利亚就长期需求会计、IT、工程师、护士及教师,而有些职业可能会突然掉出这个名单,比如美发师、厨师等。相比IT行业或者其他工程师之类的专业,蓝领职业的变动会更大,而每年的名额也会相对有限。

  门槛最大难题 雅思成绩要求6-8分

  李文如介绍,这些蓝领工作在2007年以前移民的难度并不大,一方面是因为在这之前,想要技术移民的人群没那么多,而这些国家的职业技术移民门槛很低,而随着中国等国家留学生在这个阶段爆发性的增长,技术移民的门槛也随着申请人群的增多而暴增。对于蓝领人群而言,满足技术移民主要考虑四个方面的因素,年龄在45岁以下,在相关的行业最好有4-6年的工作经验,最好有大专以上的文凭(并非必须),以及符合该国的英语成绩。事实上,前面三条对于许多人来说都不是问题。而英语现在则成为许多人想要移民的拦路虎。因为在2010年前后,这三个国家的技术移民的英语要求苛刻到连许多在国外留学多年的留学生都不一定能考得到,更何况在国内做蓝领工作的人许多根本没上过大学,想要考出雅思单科成绩超过6分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更何况,比如在澳大利亚的职业移民列表中,幼教老师是长期的紧缺职业,但是现在要求的雅思英语甚至高达8分。而护士之类的行业,也要7分以上才有希望。

  步骤先通过职业评估,还要凑够分数,最后还看运气

  那许多白领人士英语功底不错,可否学个蓝领行业的技术再去移民?李文如表示这种方案的可行性也不大。因为对于国外的移民部门来说,他们最看重的并不是你的学历,而是你是否真的有相关行业的工作经验。和白领职业有所不同,蓝领职业通常需求的工作经验是4-6年,而白领行业的相关工作经验只需要1- 3年左右即可。她表示,蓝领人士想要通过本行业的工作移民,除了英文的硬性要求之外,其他最重要的就是通过该国的职业评估报告。

  比如在澳大利亚,现在想要移民是要通过一个打分系统凑够足够的分数才能申请,其中年龄、工作经验、学历、英语水平等都会根据具体情况对应不同的分数,这些分数通过自己或移民中介都可以很容易评估出来。在这之前最重要的是通过澳洲职业认证机构的评估报告,得到一个自己的职业符合澳洲技术移民的职业需求认可。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在本国的职业技能证书、学历证书、工作经验的证明文件等等。提交到澳洲政府指定的评估机构后,评估机构会根据经验判断你提交材料的真实性,比如会打电话调查你的工作经验是否属实,然后会电话或视频面试你的经验是否足够应付这种类型职业的工作。如果通过了这项评估,就可以把其他资料一起递交澳洲移民局进行正式的申请,如果一切顺利,一年左右就会有结果。

  当然,还有重要的一点是,每年不同的职业都会有不同的配额,通常一种职业的配额可能在数百人左右。完成了以上步骤还要抢在所申请职业的配额用完之前申请,否则就只能等下一年再递交申请。其中有些职业配额可能在刚放出名额的一两个月,就用完,而有的则可能在接下来的半年都一直有空缺。

  她表示,目前加拿大、澳洲、新西兰这三个主要的技术移民国家,技术移民申请的速度差不多。而在流程上略有区别,比如在澳大利亚,能够拿到雇主雇佣的担保会有加分和可能被优先考虑,而现在新西兰的技术移民则基本上只有拿到雇主担保才有戏这对于蓝领职业来说,没有在该国工作的经历,很难有这样合适的渠道在移民之前找到雇主。

  歪招

  回炉再造上技校?不太靠谱!

  在网上,一些网友会戏称“上个大学本科不如上个XX技校”,虽然事实的确如此。但前提是你也有足够的英文水平。多年前靠IT背景技术移民加拿大的程斌表示,在国外这些蓝领工作之所以成为一些技术移民的需求职业,不是因为这些工作工资低,而是因为这些工作在本国人看来薪水虽然不错,但是干起来太辛苦。比如看上去不错的电焊工,再热的天也要穿着防护服工作,强光的刺激也会对健康不利。即使为了移民“不择手段”的国内人士,也没有几个人真正想干。当然,诸如叉车司机、汽车维修工之类的工作环境肯定比国内好很多,但也属于蛮枯燥无味的工作。

  “在英国,你知道一个管道工,一年的收入用人民币算可能超过60万。一次上门服务最低都要100英镑起步,这样的收入可能是当地很多普通工作的三倍工资,但依然很少人想做。可惜英国不是一个主流移民国家,想要通过这样的工作移民是完全没有机会的。”在英国留学后定居的高明表示,根据欧盟劳工法,非欧盟的公民如果需要在欧盟国家工作,必须需要劳工证。欧盟内部还有诸如罗马尼亚这样的经济落后国家,他们去英法等发达的欧盟国家从事蓝领工作,就不需要劳工证。但无论怎样,这些人通过蓝领工作移民去这些国家的希望近乎于零。

  而一些异想天开的白领想要通过再学习拿到相关职业的证书再去移民又可行否?李文如表示,理论上来说,拿到一个技能证书的难度并不大,但是4-6年的工作经验岂能随便就完成了。“总不至于你先去拿个证书,然后再卧薪尝胆四五年,就为了移民吧。万一到时候那个职业不在移民列表呢?”

goabroad.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du.people.com.cn/n/2013/0807/c204387-22474813.html report 3561 原标题:想上技校做蓝领移民?先考个雅思6分!电焊工、水管工、泥水匠等蓝领工种常年停留在加拿大、澳洲、新西兰等国的技术移民职业列表中。CFP供图蓝领移民也疯狂最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