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生揭秘:最高学府牛津大学的饭局什么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蔡安洁(牛津大学)

  饭局是联络感情的利器,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学院晚宴(Formal dinner)是牛津大学社交生活的重要一部分,老师学生在饭桌上交流学术、谈生活聊理想、分享八卦。

  傍晚时分,各学院门口出现三五成群的“黑衣侠”,其中间隔着玉树临风的小哥以及窈窕性感的姑娘,大家都是赶学院饭局的。小哥穿着利落的西装,若是遇上一阵风,学院袍(Gown)的两翼迎风飞起,颇有仙风道骨之感。姑娘身着艳丽的礼服,里面花枝招展春色无限,外面罩着黑袍肃穆一片。

  大家排着队进入装饰古朴繁复的饭厅,烛光在木制的长桌上摇曳,墙上画中人的脸色伴着犹疑的光线阴晴不定。桌上的餐具印着学院的徽章,连装水的玻璃瓶都是学院定制的。多数学院还有定制的红酒,我见识过一个朋友收集了数十个学院的酒瓶。

  饭厅的前方横着一张高桌,学院的教授和领导居高临下地在此享用美食。高桌的优待包括了更精美的食物和酒,以及高桌成员离场后学生方能离开的优先权。偶尔有幸运的学生被导师邀请上了高桌,即可享受更可口的食物和居高临下的风景。

  饭前有一名高桌的成员念拉丁语的祈祷文。学生们云里雾里地低着头,等着说“阿门”。

  有些特殊的场合会有唱诗班来助兴。有一回我被朋友邀请去Keble学院的特殊晚餐。餐前,唱诗班的歌声伴着管风琴悠扬动听。

  晚宴一般有三道菜,前菜有汤、色拉或者冷盘,主菜一般是肉排或者鱼,甜点有各式的蛋糕和点心。我吃过的最美味的一道前菜是芦笋和帕尔玛火腿的色拉,最惊艳的一道主菜是由猪肉、羊肉和鸡肉拼成的一块肉,鲜嫩可口。

  有个博士朋友请我去Lady Margaret Hall的一个Senior Formal Dinner,特别之处在于有两道甜点。吃完一道类似冰糖蒸桃子的甜点后,大家被带到一个雅致的小房间开始吃第二道甜点。餐桌上堆满了巧克力、芝士和水果,服务生给大家端上甜酒。第二道甜点结束后,大家被邀请去公共活动室喝茶和咖啡。房间中央停着一辆小推车,上面摆了二十多瓶的葡萄酒。只见众宾客推杯换盏、面色红润,眼中闪耀着糖分和酒精的光芒。

  牛津的饭局是牛津人最津津乐道的共同话题。光鲜的衣着、美食美酒、古老的习俗、华美的饭厅和有趣的宾客,让牛津的饭局体验卓尔不群。

goabroad.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802/n383209458.shtml report 996 蔡安洁(牛津大学)饭局是联络感情的利器,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学院晚宴(Formaldinner)是牛津大学社交生活的重要一部分,老师学生在饭桌上交流学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