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瑞士蒙特勒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实习分享

来源:搜狐出国

  vor Ren ,HIM瑞士蒙特勒酒店管理学院Year1 学生。他目前正在进行一年级下学期的实习。在学校实习办公室的协助下,Ivor找到了在在联合国日内瓦欧洲总部里面的D.S.R公司实习。以下是Ivor分享的实习经历:

  1, 你上半年在校学习期间学到了什么?有什么有趣的事可以分享吗?

  Ivor Ren:第一学期在校期间我学到的知识涵盖了三个方面。

  第一方面是实践操作,包括lakeside的自助餐和one.5的法餐。

  第二方面是语言的学习,有法语和德语可供选择,第二年还可以选修西班牙语,但前提是第一年所选的法语或德语必须及格。

  第三方面就是每天所学的课程,例如会计、食品安全、电脑操作等。我个人印象最深的科目是实践课程和语言学习。在实践课程上,一边学习一边操作能让我们更快上手,而且你必须要将操作中出现的英、法名词转化成自己能够理解的东西,我有时候会画图,这样可以更容易理解。

     对于任课老师Mr. Kubat,大家都非常喜欢他,只要你是个勤奋、乐观、诚实的人,你都会被他的热情所打动。之前提到的语言课,老师让学生积累到一定词汇量之后会更偏向情景教学,主要是模拟学生去餐厅吃饭、学生服务客人等实际情况要用到的对话。这对于第一年在瑞士实习的同学极为重要。因为简单的语言交流不至于会让一开始工 作的自己感到陌生。可能有些同学被老师点到名要上讲台去情景模拟会不愿意,因为怕会出错,笑点很多。但我觉得这无所谓,毕竟你是选了一门对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说算是第三外语的语言。出错很正常,大家都一样。 

  2, 你现在在哪里实习?能分享一下你的实习吗?

  Ivor Ren:我现在在联合国日内瓦欧洲总部里面的 D.S.R公司实习。联合国里每个楼层的酒吧、八楼的法餐厅、二层的自助餐厅和在日内瓦湖边的联合国私人餐厅United Nation Beach 都属于这个公司。所以我这五个月的实习经历涵盖了所有的内容。包括早上去酒吧帮忙,去法餐厅服务,去自助餐厅的冷餐部帮忙,在湖边的私人餐厅调制基本的鸡尾酒,做冰淇淋等,不同的工作环境让我在这五个月学到了很多。虽然很累,但很充实。

  因为联合国是一个政府办公的场所,经常会有各国政要、各国驻日内瓦使馆、周边的世界贸易组织WTO、 国际电信联盟ITU甚至世界卫生组织WHO举行各种各样的鸡尾酒会,所以这就需要我们晚上加班。我很享受鸡尾酒会,一般实习生会呆在吧台,给客人们提供酒 和软饮料等,我所服务的客人很有素质,他们尊重我们的劳动。同时我又能看到很多重要的政要人物,比如前段时间来联合国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联合国 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卡塞姆托卡耶夫,这何乐而不为呢?而且加班的时间是算在你实习时间里面,做得越多,实习结束得越早,工资照样打到你卡里。特殊的福利也有,比如十月份的格鲁吉亚共和国主办的一次钢琴独奏会,我免费听了两个小时的音乐,还有私人生日会,各种摇滚乐队表演,气氛火爆。

  最后我想特别地说一下我最有感触的体会,那就是对于与常客关系的处理。每个餐厅酒店都多多少少会有那么几个常客,我刚到联合国,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所以第一次,他们对我很失望,因为我无法很好的为他们服务。而且我的经理也没有跟我交待,这是在新的环境下不能避免的。如果你用心一点,就应该看仔细,问仔细,了解这些常客他们要的是什么,并且记住他们。而不是抱怨这不是我的错,因为没人教我怎么做, 所以情有可原。第二天,客人还是会来的,但是这次我没有出错,他们要的是咖啡加水不要咖啡因并且附带黑巧克力,以及加热的三明治不要火腿。他们很开心,因为他们觉得我们实习生记住了他们的习惯,而我,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也会开心。

  3, 你的实习是怎么找到的?在找实习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你是怎样克服的?学校实习部给你提供了哪些方面的协助呢?

  Ivor Ren:这是我的第一个实习,是实习办公室的 老师介绍的。一般实习老师都会综合评估你的实际情况,然后会给你一些建议,告诉你是否可以去其他国家实习,告诉你适合哪个部门,或者推荐酒店餐厅。之前我有想过在学校的招聘会上找找看,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原因就是自己只是一个大一新生,之前没有更多的实习经验或者比较出众的语言能力,一下子去找外国的高 端酒店对于我自身的条件来说是比较困难的。现在,经过了这五个月,有了基础,第二年第三年我会再打算在招聘会上试一试。毕竟机会是很多的,主要是看自己能否努力争取和胜任那个职位。不仅如此,学校的老师会指导如何写你的简历,如何在面试上取长补短,让自己发挥到最好。

  4, 对于如何才能找到好的实习机会,你有什么经验总结吗?

  Ivor Ren:对下一个实习来说,我认为前几个实习 经验很重要。因为你的雇主只能通过前几次的工作经历判断你的能力,短短的面试不能概括全部。所以我觉得做好每一个实习,是为了后一个实习积累经验。还有就是多通过各种渠道了解酒店的招聘信息,比如学校的论坛,最佳东方酒店招聘网,甚至酒店品牌的微薄,我都有关注。多看看,总比什么都不知道好。问高年级的校 友也是一个很好的渠道,他们也是亲身经历过的,他们的建议对自己更有帮助。

  5,对于即将求学瑞士的师弟师妹,有什么建议意见吗?

  Ivor Ren:因为学制的关系,我们的留学生活可能 跟美国、英国那些留学生的生活不一样,我们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会有课,而且课程很紧凑。从早上八点开始到晚上五点,奔波来回于每个教室。并且我们还有正规的实习,而不是像打工,挣外快那样,这是要算到我们实习成绩上的,所以真的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另外,心态要摆正。在国外学习和工作,多多少少会有不如意的时 候,看开点,忍一忍就过去了。我们同学之间都会抱怨,在实习的时候,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觉得自己吃了亏,这是必须面对的事情,每个行业都会有这样的情况,正式员工之间都会有矛盾,更何况是对我们实习生呢?所以开心点比什么都好。我们面对的这种服务性质的行业,没有笑容,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伯乐留学欧洲部

  伯乐留学郑重承诺

  48小时无理由全退费!——理智签约,透明服务。

  不成功全退费,再赔损失费!——专业才自信,自信保成功!

  留学"一送一"——买现在,送未来,留学一生无忧。

  低龄留学全程护送——人性呵护,家长安心。

  你优秀,我买单!——成功申请世界名校,免收一切服务费!

  DIY留学免费课堂——支持自助留学,无私给予专业辅导建议

  欲知具体详情,请电询010-65156886转欧洲部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724/n382461921.shtml report 2992 vorRen,HIM瑞士蒙特勒酒店管理学院Year1学生。他目前正在进行一年级下学期的实习。在学校实习办公室的协助下,Ivor找到了在在联合国日内瓦欧洲总部里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