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移民 > 美国移民资讯新闻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海外购房潮 中国人去年在美买房123亿美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夏妍
  似乎有房子的地方就有中国人,美国、澳大利亚、葡萄牙、塞浦路斯等国家构成了中国人投资房产的“版图”。

  7月8日,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以下称NAR)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买家购买美国地产近123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人,但房价中位数42.5万美元却远高于其他外国买家居首位,近七成中国购房者直接支付现金。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在海外投资购买房产的消费者主要为富有的企业家和地产大亨,“一方面是为了他们在海外求学的孩子准备,以及受到‘购房拿绿卡’等政策刺激;另一方面则是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基于投资目的而购买房产。大比例消费者采取现金付款的方式主要体现了购买者的富有,进而反映富有阶层移民潮在加快。 ”韩长吉说。

  海外购房潮

  “现在我们这个住宅区内的房子多半是中国人的,出了门遇到的都是中国人,可以直接用中文交流。”在美国洛杉矶工作并拿到绿卡的李青(化名)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前几年,很多中国人来这里看房买房,甚至家乡的亲戚朋友有意向投资这里的房产。

  记者获悉,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超过半数卖给外国人的房子,买主都是中国人。洛杉矶一家国际不动产公司代理琼斯表示,中国购房者抢购了许多洛杉矶西部的标志性高价房,估计过去一年中,她已经向中国购房者售出了大概10栋达数百万美元的房产。

  有调查称,除了美国几个城市,加拿大的多伦多、英国伦敦和新加坡等中国投资者海外置业热门地区里,境外买家的20%-40%来自中国;中国买家在加拿大温哥华购房者中的比例超过40%;而在英国伦敦著名的金融区金丝雀码头,约1/3的新售房屋卖给了中国人。伟业我爱我家内部人士透露,其战略合作伙伴台湾房屋,2012年在吉隆坡总共卖出了850套房子,2013年一季度中国买家的电话咨询量更是激增,说明会也是场场爆满。

  事实上,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收紧,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人的海外购房潮显得愈发汹涌。

  记者采访了多家中介机构,这些机构皆对记者表示,近年来移民政策的开放,很多中国人为了给孩子创造优良的留学条件在国外买房。也不排除一些人是“纯投资”。

  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咨询了多家国外房地产代理商,其中代理澳洲房产的澳信集团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如今悉尼的公寓是40多万澳元(折合220多万元人民币)起价,套内面积一般是60平方米起;别墅一般也是40多万澳元起价,面积一般都是两三百平方米起。最便宜的是墨尔本和布里斯班,公寓30多万澳元起价。

  一家北美房地产代理商表示,如今多数海外投资房产多为了保值和升值,所以多半会选择美国东西海岸的房产。然而为了孩子留学的中国客户对于学区房也极为青睐。“基本上是一抢而空”。

  疯狂买房的背后

  韩长吉认为,中国人在全球买房,目的无非有以下三个:一是中国正在逐步加强与世界的联系,子女留学比例在扩大同时企业经营范围也在逐步实现全球化,这增强了富有人士在海外购房的需求;二是近年来人民币一直在升值,促进了海外投资的积极性,而中国消费者又历来对房子情有独钟;三是移民需求正在增加。从高比例的现金付款情况来看,这部分消费者是不会很在意高房价的。

  业内人士表示,造成国外买房热潮的因素除了一些国家对外放宽了买房移民政策外,关键是中国人变得更富裕了。有的地方更是把买房和移民政策挂靠在一起,例如塞浦路斯、葡萄牙,甚至还有美国的EB-5移民政策,这些对于中国购买者有足够的吸引力。“中国人对于国外的‘身份’一直很看重,如今的新一代有钱人更加追求这种‘有身份有房产’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许多中国买家通过美国政府的EB-5投资移民项目购买房产,该项目被认为是拿到绿卡的快捷途径。按规定,外国人需要在一个能提供或保持10个就业机会的企业投资至少50万美元,如果一栋公寓房是一个大型商业计划的一部分,购买这栋公寓房也可以包括在投资移民内。美国政府数据显示,2012年接近80%的EB-5投资移民签证都发给了中国公民。

  多家中介公司也向记者表示,中国人只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明和合法入境美国的签证即可,其他手续中介机构都会代为办理。

  陷阱也重重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向中介和房地产代理商咨询相关信息时,这些机构反复强调海外房产的位置优势、日后回报率,对于记者提出的风险方面的疑问含糊其辞。

  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指出,海外购房的背后往往存在很多“猫腻”,所以购房需谨慎。

  有经济学家坦言,每当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出现瓶颈时,都以放宽投资移民政策来救市。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这些传统移民大国如此,塞浦路斯、葡萄牙、希腊等一些欧洲国家也不例外。

  “以塞浦路斯为例,这个国家也正是在2008年遭遇经济危机后,采取宽松的买房移民政策,房价才开始走出低谷。”韩长吉指出,海外买房主要有排外、汇率波动以及政策三大风险。尽管全球化趋势在加快,但是风俗差异依旧会导致排外事件不定期的发生,尤其是在经济出现下滑、就业较差的情况下;而且如今美元已经逐步进入强势通道,人民币升值趋势可能会逆转,此时选择海外买房投资可能会遭遇汇率波动的风险;“加上中外法律和政策都有一定的差异,优惠政策可能会有所改变。所以在国外购房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在海外购房潮的背后,一桩桩的案例也摆在我们面前,在美国“买房却养不起”;在塞浦路斯买房,却没拿到绿卡;在加拿大购置地块,却被迫闲置。

  “海外购房还是要做好功课,再出手。”韩长吉说。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7/10/t20130710_542206.shtml report 2565 似乎有房子的地方就有中国人,美国、澳大利亚、葡萄牙、塞浦路斯等国家构成了中国人投资房产的“版图”。7月8日,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以下称NAR)最新公布的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