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各留学热门国哪些大学接受中国高考成绩

  美国

  美国大学更重视学生的平时成绩和表现,对于申请者高考成绩的提交没有硬性要求,所以对于高中毕业生来说,留学美国可以让他们不用受到高考成绩的困扰。每所美国大学对申请者的平时成绩、语言成绩都有自己的标准,一般来说,TOP30的名校要求学生GPA在3.5以上,IBT>105,SATI>1400(阅读+数学),SATII>2000(阅读+数学+写作),对于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可以申请双录取,先在学校的语言中心读一段时间语言,等到语言成绩达到要求时,再开始本科学业。

  澳洲

  在世界各个主要留学国家中,澳洲率先认可中国高考成绩,目前,全澳已经有近20余所大学认可中国高考成绩,其中不乏悉尼、澳洲国立、莫纳什等澳洲顶尖名校!

  英国

  英国教育[微博]水平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因材施教的教学方式,短学制,三年本科,一年硕士,相对于国内学制,将来就业可先人一步;国家安全度高,还可以享受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随着英镑汇率的变化,与2008年相比,英国留学整体费用同比下降30%以上,已经成为中国学生首选留学目的国。

  英国院校考核的是学生在国内高中三年的平均成绩,相对来说,更为公平、合理,打破了“一考定终身”的桎梏。由于中英教育体系不同,中国高中生去英国不能直接读本科,须经过一年的预科学习为过度,国内高二和高三的学生均可采用以上方式,入读英国大学本科。

  一般来讲,学生的平时成绩在重点线以上,可选择谢菲尔德、曼大、国王学院等名校;中等成绩,可入读格拉斯哥、利物浦等大学;如果平时成绩较低,也可以入读诺丁汉特伦特、威斯敏斯特等。

  加拿大

  在加拿大众多的大学之中,以安大略省大部分的大学为主的一些院校对于申请本科的学生会有高考成绩要求,其中包括安大略省的多伦多大学、女皇大学、西安大略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滑铁卢大学以及阿尔伯塔省的阿尔伯塔大学、卡尔加里大学等加拿大著名的医博类和综合类名校,各个大学对于高考成绩的要求都不尽相同,像多伦多大学、女皇大学这类加拿大医博类的顶级学府一般会要求学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城市或地区的一本录取线以上,而像滑铁卢大学、约克大学、圭尔夫大学、卡尔顿大学这类的综合类优秀学府在高考成绩方面一般达到二类本科录取线以上就可以申请。

  日本

  日本大学对于中国留学生的高考成绩没有要求。报考日本大学有三项成绩比较重要,这三项考试都是在日本本土进行的。第一是日本海外留学生考试成绩,第二是日本语能力考试,第三就是各个大学内部的留学生入学考试。

  所以中国留学生报考日本大学,是需要先通过日本语学校进行过渡,在日本系统学习完日语并参加完上述三项考试的其中两项之后,才可以报考。国内的高考成绩对于申请日本大学没有意义,不会作为录取的依据,而是属于辅助参考材料之一 ,对于赴日留学申请手续中反签证的申请非常重要,需要做高考成绩认证。如果学生没有参加高考,可以通过认证会考成绩来替代。所以,高考成绩对于申请日本大学并不一定要具备的,但是申请日本签证的时候,会作为辅助材料提交。对于以后在日本申请奖学金或者大学考试面试时都有可能会被问到。

  法国

  申请法国公立大学需高考成绩在400分以上(750满分),对于其他像江苏高考分数480满分,则按照750分相关标准进行换算。

  德国

  德国大学对中国的学生不按照具体的高考成绩,是根据中国学生进入211大学、非211大学及专科学校来区别录取要求。如中国高中生考入国内211大学本科读满1个学期或考入非211大学本科读满3个学期可以申请德国大学一年级,高如非211大学本科读书不满3个学期或三年制专科毕业以后,可以申请德国大学预科,预科毕业可以进入本科一年级读书。

  另外有几所德国大学经过德国政府批准可以直接招收中国的高中生项目,比如多特蒙德应用科技大学、维斯玛应用科技大学、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应用科技大学、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要求学生高考达到二本分数线,去德国大学读预科,读完预科以后,进入本科学习。对于高考不到二本分数线的学生,可以参加德国使馆组织的“德适”考试,考试通过以后也可以赴德国大学读预科。

goabroad.sohu.com true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628/n380136863.shtml report 1977 美国美国大学更重视学生的平时成绩和表现,对于申请者高考成绩的提交没有硬性要求,所以对于高中毕业生来说,留学美国可以让他们不用受到高考成绩的困扰。每所美国大学对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