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澳元汇率走低:留学生此时交学费最省钱

作者:法制晚报

  近期,相信关注澳元汇率的广大学子和家长们会注意到,澳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从高位跌落,并且已经跌破1:6.0。这不仅仅是人民币升值产生的影响,对于整个世界来说也起到了一个金融的平衡点。当然这也对澳洲留学市场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对于要准备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来讲,除了要忙着准备申请资料,还要研究一下汇率变化、物价水平,还有学校的费用调整。因为对于工薪家庭来说,哪怕是一点点调整,都很重要。眼下,不少人正在为明年的出国深造计划做准备,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准备就是筹集学费,申请者对留学费用甚是在意,对涨幅尤为敏感。

  汇率的降低直接的体现就在于学费方面,虽然目前澳大利亚依然是留学的主流目的地国家,但是对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加拿大、美国、英国都产生了直接的影响。从现在澳元与人民币的汇率和各个大学的学费来看,如果直接用较高的汇率来计算,学费将直接降低3万-4万人民币。虽然现在澳大利亚留学实行了SVP计划,不强制需要准备担保金,但是使馆仍保持随时调查申请人家庭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来承担费用。

  所以为了更好的理财和办理签证,给各位学生和家长如下建议:

  1. 短期内要赴澳大利亚留学的家长们,应该尽快购买澳元,避免汇率升高要花费更多人民币购买澳元,不能一厢情愿地想着澳元会继续下跌,错过了购买的良机;

  2. 担保金,不管是存款还是贷款,在所需金额的基础上,最好再加10%,避免因为担保金不足(如汇率涨幅)而拒签;

  3. 已经在澳洲的留学生朋友,也要注意理财,少在最贵的时候购买澳元。明确下半年要用钱的,可以考虑现在就购入部分澳元!

  另外说到学费的上涨,不光澳大利亚的学费会涨,任何一个国家的学费都会上涨,这是全球的趋势,每年会按5%到10%不等的比率上涨,澳元最近为什么这么下跌呢?是因为国际上大量的对冲基金都抛售澳元,导致市场上澳元的供给量突然放大,致使澳元汇率下跌。

  从长远考虑,澳元存款利率是相当高的,是一个利差货币,很多人还是会买入澳元做存款,来赚利息,建议学生现在能交学费的交学费,因为目前澳元已经跌得很低了,现在还没来得及交学费的就赶紧多换点澳元存着。

  对中国学生而言,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一方面,澳元的持续贬值,使得老百姓手中的澳元等外汇资产大幅缩水;另一方面,人民币的升值也使得出境留学和旅游变得更划算。在此,建议各位家长和学生规划好自己的理财方案,在合理的时间交付学费和办理留学。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goabroad.sohu.com true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625/n379773599.shtml report 1160 近期,相信关注澳元汇率的广大学子和家长们会注意到,澳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从高位跌落,并且已经跌破1:6.0。这不仅仅是人民币升值产生的影响,对于整个世界来说也起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