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留学:高考后赴美留学指南

  决定众多高中生命运的六月即将来临,中国式高考又一次牵动着无数个家庭的心。北大、清华、复旦、南开,名校对于多少学生来说只是个梦?工程、法律、金融、艺术,众多专业如何选择才能通往前程似锦的未来之路?

  与其在独木桥上惨烈的厮杀,为什么不转头看看海外那些学术殿堂?发达国家完善的教育制度、多样化的课程选择、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方法,可以满足各种学生的求学需求。留学专家综合美国的留学政策,为广大学生们分析美国的留学优势,并结合具体的典型院校介绍,为困惑中的家长和学生指明方向。当高考遇到留学,我们应该有更多的选择!

  中国高中生去美国读本科应该分为如下几个步骤进行。

  一、参加标准化考试

  大家去美国读本科的标准化考试包括两部分,一是TOEFL,二是SAT考试。

  相对于研究生申请来说,美国本科申请对于学生的语言水平要求更高。本科教育要学大量的课程,同学间交流也更频繁,更广泛,如果没有良好的英语语言基础是很难适应美国的学习和生活的。一般来说,申请者的TOEFL成绩不低于600分,作文不低于4.0。虽然申请者的TOEFL成绩越高越好,但一般来说,考到620分也就足够了。

  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是美国高中生进入美国大学所必须参加的考试,其重要性相当于中国的高考,也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进入美国名校学习能否被录取及能否得到奖学金的重要参考。SAT包括SAT I和SAT II两部分,一般好的学校都要求SAT I和II的成绩,对于国际学生也不例外。所以申请美国学校的学生一定要有SAT成绩,这样,可以为美国录取委员会提供一个和美国本国学生比较的标准,增加自己的录取机会。一般来说,中国的高中生SAT考到1400分左右就可以了。

  另外,ETS在2005年3月推出的NEW SAT考试,对于中国的高中生来说是个福音,因为NEW SAT比现行SAT更简单。现行SAT考试的语文部分中有类比和反义,类似于现在的GRE考试,所以需要考生背15000左右的单词,这对中国的高中生来说无疑比较难。但是NEW SAT取消了语文部分中的词汇部分,增加了中国学生所擅长的语法。另外,NEW SAT还增加了作文。作文虽然对于中国高中生来说也比较难,但是它占的分值很低。NEW SAT的满为2400分,现行SAT满分为1600分。

  二、准备申请材料

  有了TOEFL和SAT成绩,申请者只是具备了申请美国大学本科入学许可和奖学金的一个基本条件。为了完成申请,申请者还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1、 高中学习成绩(GPA)

  申请者一般需要向所申请的大学提供高中的成绩单,要有中、英文两份,各自加盖学校的公章。高中成绩一般平均分在80分以上,对申请者来说就够用了。美国的学习成绩一般按照满分4.0折算,中国学生只需要提供学校出具的原始成绩单即可。

  2、 个人陈述(Essay)

  美国大学一般都要求申请者提供一至数篇的个人陈述(Essay)。这些材料是申请入学许可和奖学金的重要文件。写作Essay的一个总原则就是,一定要围绕自己的特点来写,因为美国大学希望通过Essay了解到的是申请者的具体情况。因此,申请者就要写出自己有哪些与众不同的特点。另外,还要根据美国大学的具体要求,严格控制每篇Essay的字数。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