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多所港校发布2013招生政策 内地招生学费看涨

2013年04月16日10: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王大可

  本月起,多所香港高校开始陆续进京发布2013年招生政策,今年港校内地招生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涨”声一片。

  八所港校学费同涨

  学费上涨是今年港校内地招生的一大关键词。纵览今年港校内地招生简章,相比去年,香港大学、科技大学、中文大学、城市大学、理工大学、浸会大学、岭南大学、教育学院等8所内地考生热报的港校,学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最高达到20%。

  其中,港大学费从去年的11.9万元(港元,下同)涨至13.5万元,中大、科大和城大学费从10万元涨至12万元,教育学院从8.5万元涨至10万元,理大、浸大、岭南的学费均从10万元涨至11万元。除学费上涨外,部分学校的住宿费也相应有所提高。

  这已不是港校第一次提高内地生的学费,早在2010年,多所港校就已涨过一次学费。据城大对外联络事务经理介绍,在香港,一名高校学生一年的培养成本约为20万元,目前所收的学费仍低于实际成本。除学生所交的学费,特区政府会根据高校招收的内地生和香港本地生名额,按不同标准补贴。

  相比英美还算便宜

  王女士的孩子今年在北京四中读高三,去年起她就开始关注香港高校招生的信息。对于此次港校学费集体上涨,她表示,并不会因此打消送孩子去香港读书的念头。

  王女士说,让孩子去香港读书,在那里不仅可以接受多元化的教育,还可以拓宽国际视野,港校学历在世界范围内采认程度高,教育质量不错,很多学校都排在亚洲前几名。她算了一笔账,香港求学一年的花费约在15万元人民币,4年下来约60万元。“这笔钱要是去美国留学只够花两年。”王女士说,去香港读书的费用即使涨价,相比英美等国还是便宜,何况港校还有丰厚的奖学金以及不同类别的奖励金等供申请。

  学费涨奖学金亦涨

  港大中国事务处总监表示,学校每隔2至3年会对学生培养成本进行测算,考虑到人民币与港元汇率持续走高、物价上涨、人力成本提高等因素,学校对今年的学费进行再次调整。

  在提高学费的同时,港大今年也扩大了奖学金发放力度。据介绍,部分成绩和综合素质优秀的内地生,可获得入学奖学金。其中全额奖学金每年17.5万元,可涵盖学生在港大就读期间全部的学费及基本生活费。除了学校发放的奖学金外,理学院和工学院还为报考相关专业的内地优秀生提供学院奖学金,根据学生高考成绩、面试表现等综合考量后发放。

  除了港大,科大的全额奖学金也增至4年共64万元。理工大学今年则为内地生设立了40个入学奖学金名额,奖学金最高金额为每年15万元。

  港校招生负责人均表示,此次学费上调后,今后几年仍会根据经济形势继续对学费进行调整。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