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MAT > gmat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GMAT在宅士三周逆转提升60分 神迹速杀750

2013年01月17日11:37
来源:搜狐出国

  二战刚在北京考完,成绩750+5.5,一战是年初时试水裸考,而且太忙期间又断了备考,所以二战以我不到一个月的总复习时间来说算可以了,也通过自己的经验跟大家交流一下心得~

  由于我的复习是十分断续的,真正复习总时间等考前不到一个月才把之前的资料找出来重新开始看,所以对于一直好好复习的同学我的经验可能借鉴力不够,但对于临时突击的同学大概会有一点帮助。首先我觉得个人的基础英语水平应该是一个base,你的临阵磨枪跟临场发挥是一个 bonus,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大家能够拿出充足的时间好好复习,但如果时间不够,有一些我个人感觉比较实用的技巧还是可以适当锻炼一下的。 无论是og, prep还是gwd的题,你会感觉跟实战的题差距很大,不要指望平常总结的各种题型的各种方法在考场上能奏效,平时要做的是把解题的过程抽象成一种思维(很悬,但就是这样),而不是一套套的方法。

  数学

  数学拿51分的感觉是做题时发现很多陷阱,GMAC设定的错误答案在向你伸出魔爪。如果没有这种感觉,那么你粗心大意的错误将满天飞。 数学估计问题都不是很大,至少我就只背了一下单词就去考了,主要之前看的题都像是哄小学生的,结果到我这里的时候感觉题目好像比模考的要难一些,主要涉及了一些很基础的概念which我基本都忘了,比如两个事件独立是否等同于p=p1*p2,如果有时间大家最好可以系统复习一下。虽然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但如果复习时间真的不够多了,建议大家还是不要投入太大的精力在数学上,毕竟裸考的话数学也不会太低。但关于数学,有两点很重要,一个是单词,我做模考的时候就因为把quadriliteral当成了平行四边形做错题了,所以大家在上考场之前还是要背一下单词,另外一些容易忽略的基础知识比如1不是质数、利润加成本等于总收益等要记一下;还有一点是考试时的认真仔细,题目假设给的a,但实际问题可能问的是a的倒数啊平方啊等等,一定看清楚题目问的是什么,做完题记得把数带回去检查一下,毕竟一旦确认就不能再改了。我当时数学用的是之前论坛中有人上传的一个总结,附在附件里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就是多做题。机经里的题目都做一遍,OG里面的题目都做一遍,差不多就够了。考试的时候,会有2道题的样子是非常非常难的。他们往往是sufficient与否的题目。不要尝试去完美的解出答案!!! 我第一次考690就是在这上面浪费了太多时间,结果数学有3题没做完。惨痛教训啊。记住,如果遇到超级难题,5分钟是最上限度,然后就可以走了。你不用所有题目都答对,也能51分,这一点大家千万记住!

  语法

  语法的难题都是那些划线部分不长,或者划线很长但五个选项都不一样的题,平时遇到这种题请注意找感觉。 语法考的全是简单的语法点(主谓一致、平行结构、代词指代、时态),以及对句意的理解。语法知识的积累远不如句意的理解重要,就算你把OG及PREP的讲解吃透,再去做GWD语法还是会错一大堆!排除答案时永远把句意放在第一位! 千万别只看刘振明的那本书!!!这就是我血的代价。年初一战后受打击后,我看了一遍OG和刘振民,结果根本没有掌握语法的感觉和精髓。光抓住一些鸡毛蒜皮的东西狂背,其实大错特错。对我个人而言,最好的复习材料是OG,还有就是Prep Crack的200page的总结。还有就是上论坛回答别人的问题。别人问的,往往都是难题,所以回答别人的难题能够逼你去仔细考虑各个选项的优劣。平时做题会猜,回答别人问题你猜不了。这样对于搞明白语法点很有帮助。

  逻辑

  做逻辑题时请别推理分析,平常也别这样,因为当你真正上考场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允许你去100%confirm一个答案,你所做的只是要把另外四个极度不靠谱的选项排除。 再强调一次,GMAT逻辑没有复杂的做题方法,没有从条件到结论的推理过程,也不是推理存在缺陷而需要补充条件。正确答案仅仅是将其放入原文中能增加或降低原文的可信度。同时结合这个感觉:有一种情况作者没有考虑是削弱,有一种情况作者考虑到了则是支持。做题时通过瞬间反应判断选项是相关还是无关、相关时是支持还是削弱。排除剩最后一个相关答案后果断选择,事后也不要进行任何推理。 我以前辩论队的,也看过一些逻辑学的书,所以逻辑不错,OG基本上不会错,所以平时复习都不看逻辑。但真正考试的时候,一旦到了高分段,难题基本都是逻辑。很多题目两个选项都对,硬要区分谁更对,当时做的我要疯了。所以,如果你遇到超级难的逻辑题,别慌,要高兴才对,因为那估计就是高分段了。还有就是一个基本常识,假设是题干里永远不会说的。如果题目问你,这个假设是什么,然后答案选项里有题干里提到的东西,肯定错。Assumption是implicit的。 现有的任何一种逻辑题型分类都无法完全适用到考场上遇到的逻辑题,请不要迷恋做题的方法,而是要注意做题的感觉。

  阅读

  语文是一个很头痛的学科,但短期之内的突击有些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语文分三部分,首先应该通过一些练习和模考确定自己最糟糕的是哪一部分进而进行重点突破。比如开始做模考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做不完,最主要的原因就出在阅读上,我阅读速度比较慢,而且对选项的敏感度不高。为了锻炼阅读,我又把OG翻出来,把其中阅读的整个部分重新做了一遍,一开始还是很慢,但是一百多道题做下来速度明显有所提高,其实这个并没有很花费时间,如果精力比较集中的话一天就能做完。我还是比较建议大家可以一下子做下去,虽然做到后面可能有点烦死了的感觉,但所谓的突击就是要用题量培养题感,今天两道明天两道作用反而不是很大。 基本上没有什么捷径。阅读速度要靠平时积累。多看点国外的报刊杂志,时间长了,自然就好了。如果短时间要出成绩,就专攻机经。阅读基本上4篇里面,寂静能碰上3篇。但不要本末倒置,机经不是为了背答案(那样你会累死),而是给你一个印象,大致知道怎么回事就够了。这一点帮助就能让你节省起码5-10分钟,让你心里安定,这个价值是很高的。

  写作

  我从来没练过写作。就是从网上找到了一个超级短的样本,知道格式如何就行了。不过我平时写文章比较多,大家平时写的少的,估计还是要练一下。同时,这和逻辑很像,就是说你要有基本的逻辑概念。如何攻击对方的assumption,如何攻击对方的evidence,这个要明白。考试时候,发挥就行了。再说了,这个成绩也没人看,我第一次随便写就拿了5.5分,大家不要怕。

  最后,准备GMAT考试不是去复习、记忆知识点,或去掌握做题方法,而是接受一种思维方式,用不变的道理和原则去应付变换莫测的题目。所有的道理和原则尽在OG之中,关键在于你发现了没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