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明年留加时间延长一年 申请经验移民要求放宽

2012年12月25日10:10
来源:南方日报

  加拿大留学计划,而海外留学生毕业后可留加36个月,取得1年加拿大工作经验后即可申请CEC计划。居留时限较现时的24个月期限多出一年时间。

  留学专家分析称,经验类移民面向的群体主要是国际留学生,工作经验要求降低无疑释放了这样一个信号:留学生获得工作经验的时间更灵活了,申请进度更快了,移民办理更容易了。学生若在上学期间就积累了一年工作经验,则预示着毕业即有机会移民。

  明年经验类移民名额将达1万

  据了解,加拿大的移民类型主要包括:经验类移民、技术移民、投资移民、各省提名移民、家庭团聚类移民等。其中,经验类移民主要针对留学毕业生及海外临时劳工。

  康尼指CEC计划修订,可更灵活迎合永久居民申请人需要,吸引更多有利加拿大经济的人才,大大满足就业市场需求,“CEC已成为加拿大最快速成长的经济移民计划,是我们吸引世界各地最杰出优秀人才计划的一部分。”

  留学专家分析说,加拿大正在进入老龄化社会,而且生育率低,因此很多领域都需要吸纳优秀国际人才,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联邦移民部在2008年创 设了经验类移民,为优秀留学毕业生及拥有一技之长的海外临时劳工,提供获取永久居民身份的黄金途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2万人通过经验类移民获 取了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通过率高达80%。仅2012年上半年就有4500人通过该途径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而且,中国大陆已成该类途径吸纳海外移民的 最大来源国。2013年,加拿大移民部计划通过经验类移民接纳1万名以上移民,这也属历史最高纪录。

  成功移民需科学选择专业

  值得注意的是,工作经验只是申请加拿大经验类移民的条件之一,还包括其他条件。根据加拿大移民部公布的资料显示,留学生申请经验类移民需要具备的条件主要包 括:具有最少两年以上的加拿大高等教育经历,并且获得毕业证及学位证;申请前三年内累积一年技术领域工作经验;通过移民部主持的英语考试等。

  专家介绍说,申请经验类移民对留学生的工作经验类型要求很严格,申请者的工作技能需与目前加拿大需求的人才领域相吻合。因此,留学生学习的专业及通过专业掌 握的技能对于未来成功申请加拿大经验类移民具有非常重要的基础作用。另外,2012年12月起以前,加拿大移民申请者只需通过移民部内部测试及面试即 可,12月以后,申请者需要提供证明英语成绩的证据,如通过移民部批准的第三方测试、在加拿大通过英语或者法语完成了高等教育、达到了由政府资助的语言培 训项目资格考试等。

  留学专家建议有加拿大留学意向学生一定要提前咨询并科学规划,尤其要定位好申请专业,并随时关注加拿大经济动向及人才需求领域。科学规划留学,科学选择专业是留学生移民成功的基础。(记者:于冬雪)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