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2013年美国留学申请形势变化大 需更有策略性

2012年12月17日09: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美国留学一直备受中国学生与家长的青睐,据统计,2013年中国留美人数将突破20万,再创历史新高。

  美国留学之所以如此吸引人,恐怕与其丰富的教育资源密不可分,近四千所美国大学,以其优质的师资、雄厚的实力,吸引着全世界的留学申请者。在这样一种背景下,美国留学的申请形势以及美国大学的申请情况,自然受到无数学生与家长的关注。那么2013年的美国留学申请形势又出现了哪些新变化呢?百利天下教育留学专家为您解析。

  美国留学变化一:申请节奏加快,美国TOP30名校面试提前

  2013年最明显的变化是美国大学的录取节奏加快。正常每年10月、11月,是美国本科、硕士面试的高峰期,因为不少同学在9月份递交留学申请,而面试一般安排在递交申请之后两三个月左右,但今年不少同学在提交申请材料一个月后就被通知面试,其中不乏美国TOP30名校的邀请。可以预见今年不少美国大学,特别是排名前50的名校会提前完成录取,申请截止日期也将比往年提前。

  这一趋势并不是毫无来由的,随着申请美国大学的留学生越来越多,美国大学也做出了相应的反应以提前完成录取,相信在未来几年美国大学申请都会保持这一趋势。而美国大学申请节奏加快将会对那些没有完整留学规划、对留学申请“不着急”的同学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留学申请,尤其是排名前50的名校申请,本身难度就不小,而随着申请人数增加,这些美国名校的录取率还将降低。申请节奏加快,意味着美国大学的申请难度会越来越高,而较晚申请同学其成功几率也会降低。

  面对这种情况,留学申请者最好的应对办法就是提前递交留学申请,抢占美国大学申请先机,但美国留学申请是一个完整的过程,所以想要尽早完成申请的话,一定要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做好规划,确定完整的留学规划与时间表,如此,才既能提前完成留学申请,又不至于影响申请的质量与材料的水平。

  今年9月份收到安东尼霍普金斯大学(美国TOP13)offer的于同学就得益于早规划、早申请。于同学在两年前就开始接受百利天下教育的服务,百利天下教育职业规划师一开始就为于同学制定了完整的留学规划,并提前开始了申请,最终在大部分同学刚刚完成美国大学2013春季申请,正在准备面试时,于同学提前收获了offer。

  美国留学变化二:美国大学录取门槛提高

  2013年美国秋季入学申请中,大部分美国大学录取标准都有所上调,包括提高成绩要求或者追加对实践经历的要求等等。联系近年来高速增长的申请大军,恐怕在2013年以及未来几年中,美国大学的录取标准都不会下调,在这种情况下想要成功申请美国大学就需要更多的技巧。

  面对美国大学不断提高录取标准这一情况,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合理规划自己的学校选择。合理规划留学选校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你要对自己的目标院校有清晰的认识,了解美国大学及所学专业在该校的情况,以免自己错估了该校的申请难度。再有就是选校不能全选同一水平线的大学,选择的学校要有梯度,除了正好适合自己水平的学校外,也要选择一些略低和略高于自己水平的学校,争取最理想的申请结果。

  从以上两种变化我们不难看出,由于近两年美国留学的持续火爆,2013年美国大学的申请难度有所提高,这种趋势恐怕会持续数年,想要在这种情况下成功申请美国大学,那么就需要提前做好留学规划,做到早规划、早申请,用精准合理的选校与打好提前量的申请节奏,来应对美国留学申请的种种变化。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