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避“富人税” 法国富豪掀移民潮

2012年12月17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3日电(王岱曾嘉)曾主演《大鼻子情圣》、《基督山伯爵》等经典影片的法国国宝级演员热拉尔·德帕迪约本月被证实正式落户比利时小镇内尚。消息传来,法国舆论普遍认为,德帕迪约此举是为了逃避将于明年实行的高额“富人税”。专家指出,居住在法国边界一公里外的德帕迪约可能会受到法国税务部门监控。

  法国《费加罗报》消息称,这是继法国著名演员克里斯蒂安·克拉维耶定居伦敦后,又一位移居法国邻国的“富人”。内尚市长丹尼尔透露,德帕迪约移居比利时的原因不仅仅是税收方面的,该市的美食和生活方式也是吸引德帕迪约的重要因素。

  另外,《比利时自由报》报道称,法国奢侈品巨头路易威登集团(LVMH)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已经着手申请加入比利时国籍,也是为了逃避法国的“富人税”。为此,法国《解放报》发表头条新闻《滚开,你这个有钱的蠢货》。但阿尔诺说:“我现在是、将来也一直是法国的纳税人,我会像所有法国人一样履行自己的纳税义务。”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左派严厉批判了“富人”的逃税行为,并强调这是不爱国的行为,严重损害了法国人民的团结一致;而法国右派在谴责富人逃税行为的同时,也强调称这是左派新税收政策的必然结果。

  据悉,法国总统奥朗德今年5月上台后,一方面要提高社会福利,另一方面,因为欧债危机的压力,还要减少政府的财政赤字。新政府对税收政策进行了调整,奥朗德提出,年所得逾100万欧元的部分需缴纳75%的边际所得税率。

  《欧洲日报》报道称,一项法国民调显示,60%的法国受访者同意对年收入超越100万欧元的“极高收入者”设立75%的纳税层次,认为这是在危机时代一条“公正”的措施,“最富裕的人应为复兴公共财政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也有四成的受访者以为这个税率太高,可能迫使富人和企业主逐步移居外国。

  另外,调查显示,89%的左翼选民支持奥朗德的政策,而在右翼的人民民主联盟选民中,则有76%拥护。可以说,仅从政治角度来看,奥朗德政府是向支持者兑现了承诺。

  法国富人的离国移居,对于接收国而言显然是“好事”。许多官员敞开双臂,热情欢迎来自法国的拥有财富、头脑、能力和学识的精英人才。英国首相卡梅伦高调表示,愿意为逃离法国的经济精英“铺开红地毯”;美国密西西比州州长哈利·巴布尔也“盛情邀请”法国的企业家和富人移居到其辖区。

  法国媒体称,在决定“出走”的法国富人当中,有人是出于纯粹的经济原因,为了少交一点税,也有人是对奥朗德税收政策所体现出的法国社会“仇富”心态的失望。

  社会分析家们则担忧,富人“出走”现象让法国损失重大,向国外流出的首先是法国的资金,其次还有杰出的人才。(财经专线)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