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朝鲜"金正恩时代":街头短裙和松糕鞋(组图)

2012年12月14日10:10
作者:滴答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配文二:造访朝鲜纺织劳模的新家

  《环球》杂志记者/杜白羽(发自平壤)

  金秋的平壤满目葱郁,仓田街上矗立着一幢幢蓝白相间的高层公寓楼,平壤纺织女劳模文康顺的新家便在这里。

  《环球》杂志记者不久前参观了文康顺家。主客席地盘腿而坐,说起这套令人羡慕的新房,她的丈夫打趣说:“都是托妻子的福呢。”

  文康顺今年30岁,已有12年工龄。她的丈夫33岁,毕业于平壤金策工业大学,现在纺织厂搞技术革新。婚前,文康顺被评为纺织厂史上第17位“劳动英雄”。结婚两个月后,这对新人从工厂集体宿舍搬到了位于仓田街的新家。

  这里原来是一片5层的旧住宅楼,去年年初,旧楼被拆除,今年6月,新的高层住宅楼小区落成入住。陪同记者采访的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对外事务部工作人员金龙先说:“这里居住的都是普通百姓,我们都是国家提供住房。”

  据介绍,迁入仓田街新房的,除原住户外,还有像文康顺这样排队等房的新婚夫妇以及急需改善住房条件的家庭等,他们包括军属、工人、教师,家中都按统一标准配备了家具。

  文康顺的新家面积约100平方米,有三室两厅两卫加阳台。夫妻卧室里有一台工厂赠送的电脑,丈夫向记者演示了如何阅览已安装的领袖著作电子学习软件,不过,电脑“是不上网的”。

  梳妆台上摆着文康顺日常用的“春香”牌化妆品。另外两间卧室里摆放着两个盛满新婚绸缎棉被和衣物的大衣柜,还摆放着同事送的塑料花束。这两个房间是他们留给父母和未来孩子住的。

  9月初,朝鲜最高领导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访问了新入住仓田街新居的居民家庭,其中就包括文康顺家。家里客厅摆放的一摞摞崭新的儿童图书和阿里郎牌42寸液晶电视,就是当时金正恩夫妇送的。

  “当金正恩同志问我们打算要几个孩子时,我说想要一个儿子和一个像纺织英雄母亲的女儿。”文康顺的丈夫骄傲中略带羞涩地说,“我的父母远在咸镜南道北清郡,他们在电视上看到金正恩元帅亲自来到我们家,自豪地说也要坐火车来住一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