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朝鲜"金正恩时代":街头短裙和松糕鞋(组图)

2012年12月14日10:10
作者:滴答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配文一:朝鲜的主旋律电影

  《环球》杂志记者/杜白羽(发自平壤)

  上世纪70年代的朝鲜影片《卖花姑娘》《金姬和银姬的命运》和《摘苹果的时候》,曾是中国“60后”“70后”集体记忆中的“那些年”。然而近一二十年,朝鲜电影似淡出了中国观众的视线。现在的朝鲜人看什么电影,喜欢哪些演员,外界更无从知晓。

  其实,朝鲜人并没有远离电影。在平壤街头,常常能看到写有“牡丹”字样的DVD影碟出售亭前,买碟的人络绎不绝。窗口上写着最新热卖的朝鲜歌曲,中国大陆、香港电影电视剧,以及俄罗斯、古巴的影片。朝鲜中央电视台日前热播的电视剧《惩罚》,其DVD位列畅销榜首位。近期的电影《白玉》《愿望》《惩罚》《没有破不了的档案》也在其中。一张DVD的价格是3000到5000朝币不等(约合0.8~1.2美元),但不向外国人出售。

  若将朝鲜电影分类,可大致按照鲜明的时代特色分为革命片、新建设片、反特片等。但也并非没有一些批判现实主义作品,如《空中舞台》就批判了官僚主义工作作风等。朝鲜处于“先军”时代,电视上电影里讲述的都是如何忠诚领袖为国奉献的主旋律。艺术电影制片厂综合科主任说:“先军朝鲜的电影特色是要体现先军时代人们的美德和精神。”

  这位接受采访的主任说,他接到的精神实质,金正恩曾指出“要加强对朝鲜电影制作的投入,引进更多、更先进的设备,创作反映当下人民生活、拍出更多反映‘先军’时代朝鲜军民风貌的好电影”。

  作为具体落实,“我们计划在近几年内展现朝鲜电影艺术的新面貌,实现从设备的现代化到电影内容与形式的革新。”主任介绍说。

  据了解,该电影制片厂正在制作三部新影片,“目前暂命名为《将它赶回去》《山林里的回音》《田野间的幸福》,分别讲述美国间谍潜入朝鲜,金正恩元帅对年轻一代的关爱,以及金正日将军如何呕心沥血解决粮食问题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