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葛思斌:雅思考试注重以人为本 强调交流能力

2012年12月10日10:55
来源:搜狐出国

 

 葛思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东亚区考试业务总监



     时间:2012年12月7日17:10-17:40

     地点:中国·厦门 

   嘉宾:葛思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东亚区考试业务总监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搜狐出国会客厅,本期出国会客厅非常荣幸邀请到的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东亚区考试业务总监葛思斌先生.欢迎您来作客。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办的2012国际教育峰会暨雅思年会已经召开了五届,每年讨论的主题都不一样,今年的主题是创造国际教育领域的共赢合作伙伴关系,能否谈一下这一主题的意义和初衷?

    葛思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东亚区考试业务总监]英国文化协会建立于75年前,主要从事语言教学和测评方面的工作,雅思是其中一个测评产品,通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进行广泛合作,雅思也不例外,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通过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运行,雅思考生和其他合作机构,例如大学、培训学校、留学中介都可以从合作伙伴关系中获益。

   搜狐出国主持人:11月1日起,雅思考生将可以开始报考2013年的雅思考试。与2012年相比,2013年雅思考试容量方面持续两位数的稳定增长,雅思考试已越来越多地成为留学生的首选语言考试。您认为这背后有哪些原因?

   葛思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东亚区考试业务总监]你说的很对,雅思考试是国际语言测试中的领导者,不光在中国,在世界也是这样,为什么它是考试界的领导者呢?如果用最简洁明了的话总结说:因为他是一项可信、公正的考试,所以人们愿意选择这项考试。

   从雅思考试本身来说是这是一个人性化的考试,注重以人为本,强调面对面让考生与考官进行交流,并且不光侧重于考察考生的学术能力,并且还注重测评考生运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从考试用途上说,雅思考试在全球范围受到广泛的认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飞速发展的美国市场中,已有超过3000所院校和机构所认可,雅思在加拿大也是被全面认可的一项英语语言测试,人们选择雅思并不是因为喜欢考试,而是雅思的实用性很强。同时人们选择雅思考试成功之后也会通过各种途径,例如当面交流或是网络告诉他们的朋友,良好的口碑也是促进雅思考试的发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考题有变”已经成为2012年海外考试热门的话题,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葛思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东亚区考试业务总监]网上有很多关于考题变化的流言,考题如果有变化,也并不会频繁的变化,而且所有的变化都是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基于大量的调研和反馈而作出的决定,任何变化我们都会提前进行公告,所以如果您没有从官方得知关于考题变化的公告,那考题就是没有变化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大部分美国院校已经认可了雅思成绩,你怎么看美国高校对雅思和托福的不同成绩要求?

    葛思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东亚区考试业务总监]很难作出直接的比较,因为雅思和托福虽然用途相似,但他们是不同的考试,所以很难作出直接的比较。我们所做的工作是让更多院校和机构了解雅思分数的含义,比如6.5分的雅思成绩,意味着怎样的能力水平。我们在美国有专门雅思团队致力于进行雅思认可方面的工作,和美国大学院校进行沟通,很多时候雅思的分数存在问题是因为学校没有设立一个合适标准,而不是因为考试本身的成绩不准确。

    搜狐出国主持人:雅思中国长期致力于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12年11月4日开始,雅思中国携手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前往滇渝两地贫困山区的中学,进行“外面的世界”爱心传播活动。您能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活动并告诉我们为什么要做这样的活动吗?

   葛思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东亚区考试业务总监]我本人不是非常喜欢企业社会责任感这个词,因为这通常意味着大企业只是通过金钱上的捐助来实现所谓的社会责任感。对于英国文化协会来说,公益活动不是为了公关或广告宣传,我们本身是非营利组织,我们的工作就是致力于语言测评、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所以说公益活动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也是我们组织的本质,作为对于社会真诚的回报。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中国越来越多人选择出国留学,首先遇到的问题就是语言困扰,很多家长从孩子两三岁就开始让他们开始学习英语,据我了解您做过多年的英语教师,您也认为在英语学习过程中更应该注重什么?

   葛思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东亚区考试业务总监]我本人做过12年英语教师,之后也做过5-6年英语培训,根据我的经验和其他的调研来说,我认为英语学习最重要的是要有合适的动力,而教师的作用就是帮助学生培养和利用这种动力学习英语,因为如果没有动力,很难在学习英语这条路上走下去,雅思也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学生寻找到动力,并且喜欢英语。

    搜狐出国主持人:据我所知,您也是最近才到中国任职的,您对新的生活文化环境有什么感受?

    葛思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东亚区考试业务总监]我21岁离开英国,之后在很多国家工作和生活过,我觉得随着年龄的增长,适应新的环境也可能变得越来越困难。英语中有一个说法,旅行可以开拓你的思路,但是如果不小心随着年龄的增长,旅行也有可能会限制你的思路。

   像很多通过雅思考试到外国学习或生活的考生一样,他们通常会和来自自己国家的朋友聚集在一起,我也面临类似的情况,我会更愿意跟我的家人或英国的同事聚在一起,但是我会尽量脱离这个圈子和更多的人交流,这样才可以更好的融入现在的生活文化环境,当然这需要花费很多的精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葛思斌先生作客我们的出国会客厅,本期的出国会客厅到这里就结束了,欢迎大家的收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