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胡冰:英语是毕业生进入外企的瓶颈

2012年12月10日10:22
来源:搜狐出国


      时间:2012年12月7日16:50-17:10

      地点:中国·厦门 

    嘉宾:胡冰,耐克体育中国公司体育市场奥运总监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搜狐出国会客厅,本期会客厅邀请到的嘉宾是耐克体育中国公司体育市场奥运总监胡冰先生。欢迎您来做客。作为本次唯一的非教育人士来参加雅思年会,能谈一下您的感受吗?

    胡冰[耐克体育中国公司体育市场奥运总监]其实参加教育年会,我跟雅思的联系还是很密切的,03年到04年有机会到英国利物浦留学,看了世界上唯一一场的NBA,读完之后对我自己的职业生涯产生很大的影响,本次来也是带着回报之情,要来分享一些其他方面的观点时我自然义不容辞。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怎么看待留学发展?

胡冰[耐克体育中国公司体育市场奥运总监]我自己也算是海归,在英国学习一年对我来讲,对我整个职业生涯影响是很大的,因为中国无论是教育产业还是各个产业,现在发展的速度非常快,通常来讲出国留学都是出去学别人比较好、先进的东西,比如学体育产业,因为英国是足球最发达的国家,如果不去先进地方看先进东西,是无法想象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如何看待雅思考试?

    胡冰[耐克体育中国公司体育市场奥运总监]是设计得很不错的考试,应该可以将大家的英语能力很准确的测试出来,我当时考雅思就吃了亏,因为我觉得雅思考试可能跟咱们以前的在国内大学英语考试完全不一样,我当时自己以为英语基础不错,因为之前参加国内英语考试从来不看,不复习,就冒然考雅思,当然成绩也不是很理想,因此雅思考试相对来讲有自己规范的情境,一定要合乎它的的情境才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真正展示自己的英语水平。

    搜狐出国主持人:雅思对中国学生有什么帮助?

    胡冰[耐克体育中国公司体育市场奥运总监]雅思考过之后自己心里有很大的信心,在交流上也克服了语言的障碍,可以很自信的到国外与人进行交流。还是有不少同学通过雅思考试衡量后觉得不能完全达到国外读书和学习的水平,所以会提前做一些补习,我觉得这不是一个标识性东西,对自己基础的语言能力有很明确的掌握,这是很重要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当年也是海归,近几年海归都变成海带,海归就业难的问题很普遍,外企是如何看待海归人才?

    胡冰[耐克体育中国公司体育市场奥运总监]海归变海带这是普遍的变化,其实土龟变土带更多,这不是局部性的东西。首先主要还是本身大的经济环境,另外国家在国内的硕士、博士、学士学位招生量也是成倍的扩大,可能教育部没有跟其他经济部门商量,扩大人数后到终端接收的数量问题。现在对于毕业生来讲,无论是留学还是国内读书,通常来讲不要太拘泥于书本上的知识,更多平时还是要多睁开眼睛看看外面的世界。另外多掌握一些基本能力,如果到职场以后发现自己还是一个什么都没有见过,什么都不知道的懵懂的毕业生,你肯定在就业过程中是有问题的。现在就业竞争公司肯定喜欢可以直接拿来上手可以用的。无论是海归还是国内同学,大家的起点是一样,关键看你如何准备自己。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毕业生来,无论是海归还是国内的学生,对留学还是非常向往,您怎么看待雅思考试与出国、求职之间的关系?

    胡冰[耐克体育中国公司体育市场奥运总监]一般的外企,从我个人来讲,现在同学在学习英语时切忌不要太满足于国内应试考试,口语是你到外企的瓶颈,只是迟早的问题。原来大部分人都是觉得考试成绩好就行,事实上光写没有用,要想在企业里发展,如果你的口语不能够和外国人进行深度战略性的沟通,很难做到做决策的位置。如果本身口语不行,对应于语言文化不了解,很难融入外国人生活圈子,也很难理解他们的文化,在这个圈子对你的事业发展会有很大得闲之瓶颈,我特别认真提醒现在的学生,对应于口语部分务必要认真的提升。

    搜狐出国主持人:作为嘉宾出席本次会议,能否介绍您参与本次会议的感想?

    胡冰[耐克体育中国公司体育市场奥运总监]伙伴关系的建立和深耕,我属于非教育界人士,以我在体育行当的伙伴关系的所见所闻和教育界的朋友进行分享,就是相当于看看邻居家怎么建立伙伴关系。当然这主要是对于事业方向性的影响,可谓可参照性的东西不一样。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感谢您参与本期的会客厅,本期的会客厅到这里就结束,谢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