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王湘波:AP宗旨为帮助学生提前掌握大学学习能力

2012年12月10日10:01
来源:搜狐出国
王湘波,美国大学理事会关系发展部亚洲事务副总裁 



      时间:2012年12月7日 16:10-16:30

      地点:中国·厦门 

    嘉宾:王湘波,美国大学理事会关系发展部亚洲事务副总裁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搜狐出国会客厅,本期会客厅邀请到的嘉宾是美国大学理事会关系发展部亚洲事务副总裁王湘波博士。王老师,欢迎您的到来。

    王湘波[美国大学理事会关系发展部亚洲事务副总裁]谢谢。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AP项目?

    王湘波[美国大学理事会关系发展部亚洲事务副总裁]AP项目是一个以全球最高标准在高中阶段设置大学课程的项目,目前主要有三个方面的主要功能。   

    第一个,高中阶段如果成功完成AP学习,可以到美国大学和很多别的国家的优秀大学直接换学分。

    第二个,可以将所学大一课程跳过去直接进入大二学习。

    第三个,最显著的作用能够让更多学生在高中阶段AP学得非常好的学生,在大学入学时更加具有竞争能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AP自成立以来共帮助了大约多少中国学生赴美?

    王湘波[美国大学理事会关系发展部亚洲事务副总裁]至少有15000多中国学生成功申请美国大学完成学业,包括在中国的国际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AP项目如何帮助学生获得机会,并帮助学生完成学业?

    王湘波[美国大学理事会关系发展部亚洲事务副总裁]AP主要精髓在于在高中阶段直接学习直接掌握大学学习的技能和知识,比方说AP的微积分是大一课程的微积分,物理、化学以及各方面的语言类、历史类,哲学类都是同样在高中直接学习大学课程,所以最大的意义就是直接效应,如果真正在高中学好了,这课在大学肯定会学得更好,因为已经更成熟了。比起别的考试,比如SAT和ACT考试有不同的区别,前两者是预测性效应,而AP是直接性效应,预测是有一定的预测误差,直接效应基本上误差非常小,这就是为什么AP直接帮助学校判定孩子们是否成功入读大学的最主要最可靠的方法。

    搜狐出国主持人:近几年参与AP项目的中国学生数量是否有一些变化?

    王湘波[美国大学理事会关系发展部亚洲事务副总裁]有的,目前首先来讲在中国学AP学生,近三年内都是以50%以上的速度增长,比如说去年增加了2倍多,今年增长了80%多。今年中国AP也是在全世界AP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AP国。

    再一个,对AP的了解,更多孩子,特别是更优秀的孩子觉得AP的确可以更加增长他们经验,能够更加证明他们的强势和他们学术方面的卓越,更多孩子有时候通过自学都可以很成功的学好AP,这是质的变化。以前大部分学生是因为家庭经济情况优越才学,随着中国出国学习大众化和低龄化,更多孩子为了更有效地证明自己的学术能力,学AP的学生也更多,而且更年轻。

    搜狐出国主持人:AP项目对学生有没有语言要求呢?

    王湘波[美国大学理事会关系发展部亚洲事务副总裁]当然有,AP课程设定,学习和教学方法是以母语为英语的全英文教学,英文至少是近似于母语英文的水平,包括我自己也不太能达到。包括出国的孩子和同学们,英语只是第二语言。目前可以在美国工作和学习生活近30年,可以说我的英文也不是最地道的母语式英文的水平,只是近母语式英文的水平。

    搜狐出国主持人:几年前托福考试是如度美国大学之一,可否谈一下雅思考试在美国认可度的问题?

    王湘波[美国大学理事会关系发展部亚洲事务副总裁]雅思更加被美国大学认可,这个趋势毫无疑问在增长,当然托福老家还是在美国,雅思是发源于英联邦国家,这是普遍的认为。但目前来讲雅思在美国大学的认可度是日益增长,这是毫无疑问。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否帮我们分析一下美国留学的发展趋势?

    王湘波[美国大学理事会关系发展部亚洲事务副总裁]到美国读本科,至少以后5年内每年增长23-25%左右是没有问题。今年据说已经有30%,最保守估计也至少是22-25%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毕业之后面临就业问题,是在美国就业还是回国内,这方面有什么看法?

    王湘波[美国大学理事会关系发展部亚洲事务副总裁]我不能够帮助任何人选择将来和未来。首先我们要尊重大家的选择,再一个要尊重他所学的专业在哪个国度更有用武之地。我个人的趋向,如果是我的孩子,作为一个父亲来讲,我更希望至少要在美国有一定的实习经验,光读书还是非常小的部分,读出来要学有所用,能不能真正在学到美国最先进的技能,先进的实践,学校里可能只有工作经历的5%还不到,在学校的实习和实践跟真正的就业或者公司里的实习是有天壤之别,我希望如果有机会,如果要回国,尽可能至少在美国要有实习机会,把美国最先进的所接触的工作经验带回来,不光是将学术知识带回来。

    但是也有一点,我更不希望,我绝对不希望,在以前讲座中我反复提到过,我不希望任何学生,特别是学AP的孩子们,学完之后立刻变成“海带”,这是非常悲哀的景象。“海带”说明你没有说到位,没有工作经验在国人的领域被认可,这一定要避免。我反复强调的一个主题,现在不是能不能出国的问题,是如何最好的出国留学。最好的出国留学一定要有用武之地,不仅在美国,或者回国以后能够在他的领域中要充当领军作用,至少是领军的前卫作用,这是AP孩子只要真正学好了,可以说最有希望的冲突点。

    AP最主要的宗旨就是帮助学生提前掌握成功大学学习的本领和能力,我希望在国内学好AP无,到国外更容易成功。如果说在大学学习过程中能够名列前15%,他们的前途绝对是无量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留学生的建议是不仅是成功留学,还要留学成功,感谢您为我们美国大学的留学解读以及对留学生的建议,本期的会客厅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大家的收看。

    王湘波[美国大学理事会关系发展部亚洲事务副总裁]:谢谢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