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吴媛媛:英国未来几年留学政策的趋势变化

2012年12月07日13:57
来源:搜狐出国
原标题 [吴媛媛:英国未来几年留学政策的趋势变化]
 吴媛媛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

      时间:2012年12月7日11:00—11:20

      地点:中国·厦门 

    嘉宾:吴媛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本期搜狐出国会客厅,本期出国会客厅很荣幸邀请到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吴媛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女士,吴女士,欢迎您的到来。

  吴媛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谢谢。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否请您就未来留学的趋势为我们做一个解读。

  吴媛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近几年来从中国到英国学生增长挺快,每年平均增长大概是18%左右,去年赴英的中国新生大概有5万人,现在在英国的中国学生总共有10万左右,读文科、大学还有一些中学都有。我们觉得在政策上最大的改变是这一年来中国学生到英国申请签证,以前可以有两年工作签证,现在这个政策刚刚改变,学生在中国申请赴英读书只可以申请学生签证,到英国以后有工作才可以申请工作签证。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否讲一下英国未来几年留学政策的趋势变化?

  吴媛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英国一直很欢迎中国学生,政策一直在放开,今后这个政策不会改,欢迎有能力,高质量的中国学生到英国留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认为什么样的因素会导致英国留学生人数的变化?

  吴媛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第一个还是品牌,英国教育代表的是高质量的品牌。英国学位是世界认可的,我觉得最重要很多人问我到底英国教育学的是什么,代表的是什么。我认为有三个最重要的因素:创新、个性化、启发性。相信所有到英国留学的学生,取得英国学位的证书的学生都可以体验到这三个重要的因素。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英国留学是品牌,那英国留学与其他主流留学国家相比优势是什么?

  吴媛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具体的优势,英国来讲,当然是高质量,所有大学或者所有可以接受国际学生的学校都是要有一个认可,在质量方面学生不用太担心。第二,读书环境非常好,特别是英国的开放性,它可以让学生体验的不只是一个国家,而是欧洲多元文化的环境。

  第三,在创新方面,学生可以看到很多新的领域,学到很多东西。总结来讲还是这三点,创新、个性化、启发性。很多时候学校不是教你想什么,而是教你怎么想。我觉得这很重要,因为教你的不是死板板的科目,而是让你可以一生受益,一生学习,这是教育最重要的一点,而不是只是给你学位,而是让你有应用的技能让你永远在学习,不停的进步。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认为语言考试也好,对出国留学也好,中国留学生与其他国家的相比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

  吴媛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优势绝对是非常勤劳,非常好学,很努力,也很认真的学习,很有目标性的学习。可能比较弱的一点的,是要有一段时间去学习独立思考,这是对中国留学生来讲是比较困难,因为他们一向来都是在比较被动,是以考试去读书,第一学期要学习的是怎么读,怎么思考,怎么独立做研究。另外一方面是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学习环境是没有对和错,只是意见怎么表达出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中国留学生到国外之后需要适应一段新的生活和新的学习方式,我们在这些方面会不会对学生有具体的指导?

  吴媛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我们会举办赴英行前准备会,学生有需要的可以参加,我们在每年5、6月份都会做一些行前准备会。另外一方面,我们也有留英人员的校园网络,学生有需要也可以和校友联系。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在第五届雅思年会现场,您觉得有什么好的意义呢?

  吴媛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最重要的是把一些有共同目标的人一起带进来,不只是谈雅思的发展,而是整个国际教育的发展是什么样,雅思在国际教育发展中其实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因为学生需要考试,可更加重要的是学生不只是看数据,而是很有个性化、很有思想的学生,培养的是其实是全球化管理人才,共同努力是在培养以后的青少年,以后的领导人。雅思是他们其中的一部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雅思年会上做了分享,能否在这里分享一下您演讲的内容?

  吴媛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演讲的主题主要是讲以后的趋势是什么,我觉得以前更多是东方到西方,现在有一些西方学生也有来东方,以后的趋向更多是在区域里有更多的流量,很多中国学生到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读书,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学生也会考虑到中国来,因此不只是从东到西,而是东南亚国家、东亚国家也会自己产生更多学生的流通。

  搜狐出国主持人:英国大使馆对英国来中国的留学生有什么指导呢?

  吴媛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他们可以得到中国很多大学的帮助,中国也会很热情的帮助他们,他们可以得到很好的照应。我们希望可以鼓励多一些英国学生到中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本期的出国会客厅到这里就结束,谢谢大家的收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