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张紫剑:我与雅思的故事

2012年12月04日00:51

  雅思(IELTS)考试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检测英语水平的平台,给漫长而艰难的英语学习带来了许多便利和乐趣。有了雅思考试的陪伴,让我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走得更加轻松;有了雅思考试的陪伴,让看似枯燥乏味的英语学习亦能花开两道、芳香四溢,让人走得欢快,走得酣畅。

  在我准备出国攻读研究生的过程中,雅思考试是我朝夕相处的朋友,其科学严谨的考试设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段难忘的日子里,我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核对前天晚上做过的雅思真题,将自己的错误用红笔一一标出,然后认真思考:这里为什么会出错?听力出错的原因是没有听懂还是词汇拼写问题?或者是日期时间的书写不符合规范?阅读出错的原因是因为没有看懂文章还是答题上的问题?针对每一个错误,我都会问自己出错的原因,让雅思帮助我发现英语学习上的欠缺和不足,让雅思这个苛刻但又负责的老师陪伴我度过艰难而充满乐趣的英语学习之路。

  首先,在学习英语十余年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词汇的瓶颈。如果能准确发现自己词汇的欠缺点,就能够通过系统的训练将其弥补,从而突破这一瓶颈,甚至在英语学习上上一个新的台阶。但是,如何找到自己的词汇的欠缺点也往往成为英语提升的制约因素。这时,如雪中送炭般,没想到原先只认为是出国工具的雅思考试,却成为我词汇上的老师!雅思考试(学术型)的阅读多为学术文章,在阅读这些文章时,我发现,自己学术写作的词汇非常匮乏,举个例子来说,描述一个event的深刻影响,我以前总是说this event had deep effects on sth.,但是,我发现雅思学术型阅读中,经常使用的却是profound一词,由于之前自己很少阅读英文的学术文章,所以一直没有发现这个问题,但是,准备雅思考试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这个问题,并找到了自己词汇的一大缺陷——学术论文词汇太少!这个缺陷如果不能及时克服,那么我必将成为我在国外攻读研究生的一大障碍,因为,攻读研究型(by research)研究生的过程中,需要阅读大量的论文,甚至是自己独立创作论文,如果我所创作的论文中,使用的都是太过于简单的词汇,而非传统、正是的学术英语词汇,那么,论文的效果可想而知 !想到这,我不禁一阵后怕,如果没有雅思考试帮助我发现这个问题,那么我的研究生学习估计会是另外一番光景了吧。

  发现这一问题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每天与雅思相伴,不断丰富着自己的学术词汇。好在有雅思的陪伴,这段时光并没有原先想象的那样枯燥无味,反而由于自己英语水平的不断提高,感到求知的快乐。在朝夕相处的过程中,我越来越体会到雅思考试的科学性。在准备其他英语考试时,我深深地感受到,很多考试都存在投机的可能性,即使不经过充分的准备,即使词汇量不大,即使语法上还有很多薄弱环节的考生,仍然能取得高分,甚至在一些国内的英语竞赛中取得名次,乃至获奖。但是,如果你想不经过认真的复习,而在雅思考试中拔得头筹的话,那么无异于痴人说梦。雅思考试的题目设置多样,内容涵盖了方方面面,阅读从科技文到文学作品;听力从生活对话到课题探讨,到面试求职;写作从图表,到地图,到议论文„„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在考场上碰到的题目会是怎样的,因此,作为考生,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扎实基本功,复习涵盖所有可能的考点,也就是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语法词汇,听力写作,还有口语。

  对,还有口语!这可能是很多“烤鸭”们的“心头之痛”,不同于托福考试,雅思考试的口语是需要面对面地跟考官交流的。面对面地交流,这无疑增加了考试的难度,但是,坦白地说,也正是因为雅思考试提供了与考官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所以,我才选择了她,而非托福。因为我坚信,这样的口语考试,才是真正的口语水平的测试,这样的考试成绩,才

  能真正地检测出考生的英语水平,才是真正能得到认可的。欧洲的学校自不用说,一些北美的顶级名校仍然把雅思考试作为招生英语水平测试的首选,我想,雅思的口语测试正是吸引这些名校的一个重要原因吧。早在高中时,英语老师就曾在课堂上说道,“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承认雅思而非托福成绩,很大一个原因就是,雅思的口语测试更为科学,更能检测出考生的英语水平。”真正参加了雅思考试,我对这点的体会就更深了,我想,这正是为什么雅思考试的主办机构,仍然愿意花大价钱请考官面试,而非像托福那样,为了节省成本,用电脑录音的动力吧——因为她专注于真正英语水平的检测,因为她的努力得到了学校、公司、考生们的认可。

  现在,我已经结束了雅思考试,正在准备其他的出国材料。于是,这周,有同班同学,向我咨询雅思考试的经验。忍不住回想起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准备雅思考试时,种种让我难以忘怀的情景。居然发现,最让我心存感激的事情之一,就是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遇到了一个苛刻而又负责的朋友,这就是雅思。她为我推开了一扇窗,从此我找到了英语学习的不足,突破了瓶颈。更为惊喜的是,由于在雅思考试中的精心准备,我在随之而来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了128分的好成绩。一路走来,无以为报。只能轻轻地说一声,雅思,感谢有你!

  现在,在我的带动下,很多准备出国读研的同学都报名了雅思考试,我们很多人成了雅思忠诚的“粉丝”,当有学弟学妹问我,想要出国或者进世界500强时,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参加雅思考试吧!它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又仿佛我们最亲切的老师,英语学习的路上,一路走来,雅思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最后,希望雅思考试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精益求精,永远做各类英语水平测试的领跑者,广大师生的朋友。希望更多的院校、公司、机构认可雅思考试,让更多人享受到英语学习的乐趣。

  雅思,英语学习的路上,感谢有你!我们会是你永远的“粉丝”,衷心祝愿你越来越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