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心是承载梦想的翅膀——记我的雅思考试历程

2012年12月04日00:43

  2010年6月19日,我参加了雅思考试,考点在华东师范大学。总分7.5(听力8,阅读7,作文6.5,口语7.5)。

  由于学校的期末考试压力,仅花了10天时间复习雅思。因为之前对雅思考试一无所知,直到考试当天还在担心自己不但没有上辅导班,且仅花了短短十天来复习会不会考得很惨。但是,从整个考试的过程到最终结果的经历,让我切实地感受到:雅思考试检测的,的确是平日的真实水平,考前的复习仅是对试题的熟悉和热身过程。我想,这也是雅思考试最大的魅力所在吧:它不像托福或者GMAT那样,通过上一些辅导班,寻找试题技巧,然后从技巧的总结和运用中一举胜出,无法检测到考生的真实水平;雅思则不一样了,它通过四个部分题型的精确设计,真实的反映了考生在听、说、读、写方面的实际水平。而这样的考试,不是你背几道机经、总结几处规律就能获得高分的。对于这样客观而全面的考试,应该受到广大考生和接收院校的推崇。

  关于我的复习经验,我想按照考试题型来一一说明:

  首先是听力。除了真题外,没有使用任何参考书。我首先按照考试要求来听第一遍,第二遍等内容专门听错误的题目,第三遍再把所有内容详听一遍。

  其次是阅读。阅读相对来说是我的弱项,但没有进行单项训练,还是牢牢把握真题,在考试规定时间内做完题目,更正答案并且花更多时间来分析错误的原因。这里可以根据错误来总结一些自己的小规律,以便提高阅读速度。

  第三是作文。我一直坚持每天写一篇真题的作文,并对照范文修改。作文原本是我最有把握的环节,但由于考试时小作文花的时间过长,导致大作文匆匆结尾,得到了6.5。作文关键是在了解题型的基础上,每天坚持练习,10天的复习时间,我共写了30篇大作文,10篇小作文。这对考试非常有帮助,不要以为了解作文模板了就可以在心里简单想想不用再动笔了,其实每天坚持自己写的魅力远远大于你的想象。

  最后是口语。口语是我的强项,因此仅在考试前一天从早到晚不停地说了50多个题目,已让自己达到兴奋状态。考试时,尽管考官在第二部分连续提问十几个即兴问题,我也没有紧张,我深信,考官问得越多,说明他越希望证实你的实力。至于网上写的那些如何在考前套题啊、如何讨考官欢欣啊之类的经验,我不提倡,与其花尽心思去看这些,不如认真地准备历届真题的话题,从容地面对考试。

  关于时间安排,我是每天上午按考试时间做一套真题,下午对答案(反思错题并总结的过程非常重要),晚上做专项练习。

  今年9月,在从复旦毕业之后,我将赴帝国理工开始描绘自己全新的梦想。发自内心的感谢雅思考试,他的科学性和客观性让我在最短的时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申请的顺利进行增添一分筹码;感谢BC,在EXPO 部门实习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让我看到了你们为增进中英文化所做的努力,你们笑容的背后是我们看不到的汗水,而你们却用爱筑起了这座中英文化的长城;感谢这次征文比赛,不论结果怎样,都让我得以有机会表达我的谢意、分享我的雅思历程,为执着的人们点燃希望的灯塔。

  我始终深信,心是承载梦想的翅膀。只要有心,只要用心,梦想就会飞翔。

  愿爱在爱中满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