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IELTS感言——陈恺丹

2012年12月04日00:36

  和大家一样,我一直有一个美国梦。带着这样的梦想,我开始了备考与申请美国大学的DIY征程。

  要出国,当然得先通过语言考试。经过对托福,IELTS两门考试的综合比较之后,我选择了IELTS,之所以做这样选择,不仅因为IELTS考试的实用和实效性,而且我发现全美综合排名100名的大学,95%以上都认可IELTS。我虽然没有参加过任何的雅思培训,但是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样可以拿到比较满意的分数。我的目标是单科不低于7分,但是从我决定考雅思开始到考试,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为了利用好每一分钟,我给自己安排了详细的复习计划,细到每个小时要完成的任务量比如每天早上八点半到九点半进行影子跟读(即一边听力一边复述听力内容),共读多少篇BBC新闻。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复习雅思写作的经验。要想取得比较满意的写作成绩,我个人觉得有一点很重要:长期的积累。我的雅思作文拿到了7分,但是我并没有复习过写作,这是因为我相信我平时的积累会派上用场,所以把复习写作的时间腾出来复习其他的项目。我一直很注重自己的英语写作,坚持背诵一些有趣的英文学术文章,如GRE阅读里面出现的文章。在复习雅思阅读的时候我发现,雅思阅读中的遣词造句也非常地道,值得烤鸭们去背诵。例如我们在表达“某件事物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到一个重要的作用”时,我们可能都会不约而同地写出这么一句话:sth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in our lives。但是,有一篇雅思阅读中出现了这样的一句话sth has exerted a profound impact on our lives。于是我赶紧将这句话背下来以丰富我的口语和作文语言库。再如,要表达“一直以来,没有人研究过这个问题”这句话时候,我们可能会说:no one has investigated this question .但是,在GRE阅读文章中有这么一句话:this question escaped from investigation until recently…按照刚才那句话的意思,我把它改成了this question has escaped from investigation for ages。这样我的语言肯定和其他人的语言不一样,让考官眼睛一亮。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这就要靠大家平时的积累了。因为靠着平时的积累,在考场上我的写作基本发挥正常。其他各项除了口语也都达到了既定目标。我虽然对我的口语成绩略感意外,但也觉得在情理之中,因为相比起作文,我平时对口语的积累还不够。从这次复习雅思的经验,我深知了一个道理:要想考出一个满意的分数,持之以恒才是王道,尤其是口语和写作。毕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嘛。

  雅思成绩出来之后,我就开始着手申请。我心仪的学校有两所:宾夕法尼亚大学和波士顿大学。我没有中介机构那样的团队鼎力相助,一切只能靠自己。以我的申请经历来说,写个人陈述是最艰巨的一项任务,因为这不仅仅考验的是申请者的英语水平。有些申请者觉得文书的语言很重要,我当然也相信华丽语言的力量,但是我更注重文书的内容而不是语言----因为语言的好坏只能让教授了解申请者的英文表达水平,而内容却可以反映申请者的素质。在起草文书的前,我认真地思考了以下几个问题:我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专业?我热爱我要申请的专业吗?我身上有什么特质,为什么这所学校非我不录取?我要申请的学校会给我的人生带来什么?这篇文书描述的那个人真的是我自己吗?其实如果这些问题想清楚了,一篇个人陈述的初稿也完成了。接下来我要做的就是搜集我自己的经历,最后挑选出几个有代表性的,然后将这些经历更加具体化。具体的实例非常重要,以小见大更能将一个从未谋面的申请者活生生地展现在评委的眼前。例如,在体现自己学术能力的时候,我没有强调自己的成绩和年级排名,而是重点描述自己跟着导师做课题,当课题进入僵局的时候,我是如何通过沟通和合作联系国外的教授,获得帮助,最后解决问题。在这里我想要说的是,所选的例子必须是自己经历过的,可以适当修饰,但是决不能夸大甚至编造,因为我们要给评委展现的是我们最真实的自己。而只有最真实的自己,只有亲身经历过某些事情,我们才能在个人陈述的字里行间流露激情,感动评委。

  2011年3月,在等待和期盼中,我收到了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录取通知。感谢IELTS考试,帮助我达成了自己的心愿。也衷心地希望有志于赴美深造的学子也能凭IELTS这块敲门砖,梦圆美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