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名校哈佛大学:共出过8位美国总统

2012年11月07日09:52
作者:留学中国

  哈佛共出过8位美国总统,40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0名普利策奖获得者。曾任美国总统的八位哈佛校友是约翰.亚当斯、约翰.昆西.亚当斯、拉瑟福德.海斯、西奥多.罗斯福、富兰克林.罗斯福、约翰.肯尼迪、布什、奥巴马。此外,还出了一大批知名的学术创始人、世界级的学术带头人、文学家、思想家,如诺伯特·德纳、拉尔夫·爱默生、亨利·梭罗、亨利·詹姆斯、查尔斯·皮尔士、罗伯特·弗罗斯特、威廉·詹姆斯、杰罗姆·布鲁纳、乔治·梅奥等。著名外交家、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也出自哈佛。

  乔治·唐宁-哈佛大学第二位毕业生,英国外交家。英国首相官邸所在地唐宁街即以他的名字命之。

  罗斯福-美国总统

  肯尼迪-美国总统

  小布什-美国总统

  奥巴马-美国总统

  季辛吉-美国国务卿

  法兰西斯·福山-美国作家、政治经济学者

  比尔·盖兹-世界首富,美国企业、慈善家、微软的创始人;大二中途辍学创业,后在2007年6月取得哈佛大学荣誉博士。

  爱默生-美国思想家

  互应留学美国部(https://us.ailiuxue.com/)留学专家介绍,哈佛大学毕业知名华人:

  江泽涵:数学家,数学教育家。早年长期担任北京大学数学系主任,为该系树立了优良的教学风尚。致力于拓扑学,特别是不动点理论的研究,是我国拓扑学研究的开拓者之一。

  竺可桢:(1890—1974),又名绍荣,字藕舫,汉族。我国著名的科学家和爱国教育家,当代闻名的科学家、地理学家和气象学家,中国近代地理学和气象学的奠基人。

  陈寅恪:(1890-1969)中国现代最富盛名的历史学家、古典文学研究家、语言学家,江西修水县人。著名诗人陈三立之子,陈寅恪少时在南京家塾就读,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从小就能背诵四书五经,广泛阅读历史、哲学典籍。

  胡刚复:(1892—1966)物理学家、教育家,我国近代物理学事业奠基人之一。将X射线标识谱、吸收谱和原子序数之间的实验规律扩展到25号至34号元素,并测定了X射线频率和光电子速度的关系,对x射线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后改为东南大学)及大同大学等校创建了物理实验室,培养了吴有训、严济慈、赵忠尧、施汝为、钱临照、余瑞璜等著名物理学家。抗战期间,作为理学院院长协助竺可桢校长西迁浙江大学,并将浙江大学理学院办成了当时最好的学院之一。

  赵元任:(1892—19822.25)字宣仲,又字宜重,江苏武进,生于天津。1910年为游美学务处第2批留学生,1914年获理学士学位。1918年获哈佛大学哲学博士学位。1919年任康奈尔大学物理讲师。1920年回国任清华学校心理学及物理教授。1921年再入哈佛大学研习语音学,继而任哈佛大学哲学系讲师、中文系教授。1925年6月应聘到清华国学院任导师,指导范围为"现代方言学"、"中国音韵学"、"普通语言学"等。

  林语堂:(1895.10.10-1976.3.26)福建龙溪(现福建漳州)人。原名和乐,后改玉堂,又改语堂。笔名毛驴、宰予、岂青等,中国现当代著名学者,文学家,语言学家。

  梁实秋:(1903年1月-1987年11月3日),号均默,原名梁治华,字实秋,笔名子佳、秋郎,程淑等。中国著名的散文家、学者、文学批评家、翻译家,国内第一个研究莎士比亚的权威,祖籍中国浙江杭县(今馀杭),出生于北京。

  杨杏佛:(1893——1933年6月18日),又名杨铨,字杏佛,江西省樟树市大桥乡(现更名为大桥街道办事处)杭溪村人。1910年加入同盟会。1911年与茅以升一道考入唐山路矿学堂(即著名的唐山交通大学,今西南交通大学,当时校址在河北唐山)。武昌起义爆发,赴武昌参加保卫战。1912年1月,孙中山任中华民国大总统,他到南京任总统秘书处收发组组长。孙中山辞职后,他赴美国入康奈尔大学学习。毕业后,又转入哈佛大学学习。留学期间发起创办《科学》杂志。

  马英九:(1950年7月13日~),中华台北的总统。中国国民党主席。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台籍华人政治家。马英九于2008年台湾总统选举中,以中国国民党籍候选人身分参选"中华民国总统"并当选,于2008年5月20日正式就任。在担任总统前,马英九曾任中国国民党第四、第六任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华民国法务部部长、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台北市市长。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