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中国留学生在西班牙的点滴生活

2012年10月31日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名正在就读加泰罗尼亚高等大学电影学院导演专业研究生班的广西籍学生林宇执导的8分钟电影片段《暮春秋色》在巴塞罗那华人餐馆“龙江饭店”里开始开拍,这也是首部在西班牙就读电影专业的学生自编、自导以华人工作、生活为题材所拍摄的电影短片。

  据了解,年纪轻轻来自广西的留学 (微博) 生林宇在国内大学期间所学习的就是影视编导专业,为能够进一步拓展自己的视野、增强自己的能力,一年半之前林宇选择留学西班牙进修导演专业。他告诉记者:“我以前在国内学的是编导专业,后来选择出国留学,开始想去巴黎进修,但最终选择西班牙,因为我感觉欧洲人和中国人的思维方式还是存在着很大的不同。我们学校除了西班牙人外,还有很多南美和欧洲其它国家的留学生,每个国家或地域的留学生所具有的文化内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这种多元化的文化学校里,我可以尝试着和各种不同文化的同学进行交流,这是对我这个专业有很大的帮助的。”

  由于加泰罗尼亚高等大学电影学院对于学生格外的严格,每段时期都会要求研究生班学生缴纳一部短片作为学生作品进行评比,并以此考核学生的成绩,因此在西班牙留学生活过程中,年轻的林宇按照学校要求缴纳不少自己编导、拍摄的电影片段。而此次所拍摄的名为《暮春秋色》的电影短片,是林宇第一次以华人生活、工作等生活为背景所拍摄的电影短片。

  林宇告诉记者:“学校里很多的同学对于中国及中国文化了解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我觉得自己对于中国的文化也非常感兴趣,尤其是来到西班牙后,我觉得中国人身上发生很多故事,老外都非想了解,但是中国人的性格比较保守,所以我希望能够拍摄他们、记录他们的点点滴滴,以一个华人留学生的身份,来向其它国家的人展示海外华人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由林宇自编、自导及和同学一起谋划拍摄的8分钟电影短片《暮春秋色》以暗色调、慢节奏为主,讲述一个移民西班牙的华人厨师在西班牙生活过程中的工作、生活等点点滴滴及遇到的各种压力,从而反映华人在移民生活中辛勤工作、顶住压力的生活状态。

  经过几天努力,8分钟电影短片《暮春秋色》最终圆满杀青,但是作为一名未来华人导演的林宇并未就此满足,他告诉记者:“我对浙江青田人在海外发展、拼搏的发展史以及他们生活、工作等都感到非常感兴趣,以后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想能够深入到浙江人的社会中,了解他们发展、生活、工作的历史,同时也要拍摄一些关于中华文化的一些短片作为作业提交,让西班牙老师和我的同学能够真正了解到中国人和中国历史。”在谈及以后的发展时,林宇告诉记者:“在西班牙学习完毕后,准备前往法国进修一段时间,增强自己的能力,并且把自己在这几年留学生涯里所拍摄的短片带回国参加电影节,希望能够得到国人的认可,并专门从事电影导演这个职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