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射门吧!马德里

2012年10月31日15:29
来源:搜狐教育

  西班牙足球

  尽管我们至今都没有在球门线上安上鹰眼,尽管布拉特仍然固执的认为失误才是这项运动最本质的魅力所在,但看着西班牙队锱铢必较地控制着球场上每一个环节,并轻松地将对手击倒时,你不得不承认,他们在踢的是一种崭新的数字化足球。

  这种足球依存于绝对占优的控球率,哈维单场让人瞠目结舌的成功传球数;依存于每个球员之间最为合理的距离,以及丢球反抢时的团队阵型……总之,一连串的数字,阐述了西班牙何以在当今足坛占据着霸主地位,也指出了这种足球最核心的特质——精确!

  精确不单单是传球的准确,还包括在时间和空间上最为合理的跑位,并且细化到西班牙每一个球员的传控带的技术。这种足球风格虽然并没有泯灭球员个性,但这种明显高于同侪的团队精确性,让我有一种窒息感。那种感觉就像你在听一首完美的CD高保真音乐——没有任何杂音的完美旋律——但就是那么冰冷而清醒。

  在当代最伟大的电子游戏《质量效应》系列中,创作者试图描绘一幅壮阔的银河系史诗。史诗的核心剧情,是人工智能和碳基文明之间的生存斗争。在这个故事中,人工智能种族GATH,所有的成员共享一个数据平台,这使得他们每一个成员的数据都能在一个平台中得到优化,最终形成一个庞大而且高效的整体。人类(包括外星人)在这样不会犯错的人工智能面前束手无策,原来的创造者最终被GATH赶出了他们的母星。西班牙的整体足球,那种让对手窒息的传接、组织乃至团队抢截,正像一支GATH军团。和他们相比,其他球队勇猛但杂乱无章的低级战术,举手投足间都让人闻到某种蒸汽时代老部队的怀旧气息。(来源:长江日报)

  皇家马德里

  皇家马德里是西班牙成立最早的俱乐部之一。也是西班牙乃至世界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前身是斯凯足球队,建于1896年,当时仅有会员30人,队员当时只有7、8人,比赛是在利斯塔大街的一片空地上进行的。1902年3月6日,正式成立了马德里社会俱乐部,由英国人阿瑟.约翰逊任第一任主教练。胡安·帕德罗斯就任主席。1920年6月29日,时任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三世把“Real”(西语,皇家之意)一词加于俱乐部名前,以此来推动足球在首都马德里市的发展。从此,俱乐部正式更名为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皇马保持着欧冠夺冠次数(9次)、参赛次数、出场次数、胜利次数、进球数等一系列纪录。而在西班牙国内皇马一共夺得32次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及18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皇马现在还有预备队皇马卡斯蒂利亚(Real Madrid Castilla,即皇马B队)在西班牙足球乙级联赛比赛。另外皇马在1932年成立篮球队——皇家马德里Baloncesto,而且篮球队成就与足球队同样显赫,9次成为欧洲冠军,30次成为本土职业篮球联赛冠军。

  《皇马,电影》

  皇家马德里历史上首部电影横空出世。此前,皇马从未涉及过电影领域,这部影片由皇马电视台同Peliculas Pendelton以及Huckleberry电影公司联合制作,将由Sogepaq公司负责出品。

  影片名叫“Real, the movie”,导演Borja Manso选景自五大洲的五个最具代表性的城市,纽约,东京,加拉加斯(委内瑞拉首都),塞内加尔以及马德里。五个不同的城市,五种不同的生活方式,五种不同的文化全部围绕一个共同的主题:皇家马德里。

  影片向大家展示了从未见过的皇马。值得指出的是,拍摄方在技术处理、捕捉球场上的精彩画面以及拍摄每场比赛背后的训练上下了很大投资。

  马德里

  马德里(Madrid),西班牙首都,全国第一大城市,全国经济、交通中心,马德里省首府。是欧洲著名的一座历史名城。市区面积607平方千米,人口约310.1万,包括郊区和卫星城镇在内,面积 1020 平方千米,人口约 452 万。其位置处于西班牙国土中部,曼萨纳雷斯河贯穿其中。位于伊比利亚半岛梅塞塔高原中部,瓜达拉马山脉东南麓的山间高原盆地中,海拔 670 米,为欧洲地势最高的首都。南下可与非洲大陆一水为限的直布罗陀海峡相通,北越比利牛斯山可直抵欧洲腹地,因此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在历史上因战略位置重要而素有“欧洲之门”之称。

  马德里的突出特点是其浓重的文化和艺术色彩。马德里有73个博物馆,在人文领域的收罗相当全面。其中最著名的有普拉多博物馆(Museo del Prado)——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美术馆之一。还有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Museo Thyssen-Bornemisza)博物馆,那里收藏有800多件画作、雕塑和壁饰,从原始艺术品到先锋作品,无所不包。而索菲娅王后国家艺术中心(Centro Nacional de Arte Reina Sofía)则主要展示西班牙当代艺术,其中有毕加索、米罗、达利和胡安·格里斯等大师的作品。

  这里的公园和园林数量密集、环境清雅。拿作为古代西班牙王室散心和消遣场所的莱蒂罗公园(Parque del Retiro)、田园之家公园(Casa de Campo)和胡安·卡洛斯一世公园(Parque Juan Carlos I)来说,人们可以在其中尽情享受阳光,也可以在这里散步、划船、投喂小松鼠。正是这些公园将马德里装点成欧洲绿化面积最多最美的城市。马德里还有重要的国际机场,每周都有1千多个航班的飞机从世界各地抵达。至于形如双子的宏伟的会议宫、现代化的展销会馆、以及设施完备的会议中心则使马德里成为欧洲最有魅力的商业中心之一。

  但是如果说到马德里与众不同的特色,还要数这里的友好市民在生活中表现出来的深厚和富于感染力的热情。音乐会、展览、芭蕾、各种歌舞话剧、最新电影、各种西班牙风味和国际风味的美食、独具情调的酒吧和小店,都是马德里的休闲娱乐项目;此外,马德里繁华的商业设施让您可以在传统店铺或世界一流公司和国际品牌专卖店里尽享购物的乐趣。

  马德里的夜生活激情彭湃:丰富多彩的酒吧、酒馆、迪厅和弗拉明戈表演厅让人们彻底放松身心。这里白天还有传统的露天舞会、热闹的集会和公认的世界上最为重要的圣伊西德罗斗牛节( Feria taurina de San Isidr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