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情真意切 “寻子家书”掀旅意华人思乡恋母热潮

2012年10月19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文山
  中新网10月18日电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中国辽宁的一位母亲和在意大利务工的儿子失去了联系,于是委托在意大利的朋友寻子,她写下一封盼儿早归的家信让朋友转找到儿子后转交给他。这位朋友苦寻多日未果,就将这封信发到当地论坛,请求广大网友伸出援助之手。这封情真意切的家书在网络发表后,引发广泛关注,并在旅意华人特别是青少年华人中掀起了思乡恋母热潮。

  “儿子,妈妈老了,等不了啦!二零零柒年五月十七日至今已过五个年头零一百四十五天。儿子,妈妈是天天盼,夜夜思。妈妈盼儿能早日衣锦还乡,妈妈思儿孤身在外别饿着了,冻着了。”

  “儿子,你给妈妈买的手机,妈妈时刻揣在兜里,深怕错过了接听儿子的电话。每逢节假日或哪个特殊的日子,你都会记得给妈妈来电话,可这快一个月了,就中秋那天你也没给家人挂电话。妈妈知道,你肯定出事了。儿子,不管出了什么事,你也要给家人来电,给妈妈报平安啊!儿行千里母担忧呀!”

  “儿子,妈妈不再指望你衣锦还乡,妈妈只要你平平安安归来吧!!!”

  这位母亲的朋友在求助帖中说,老人的儿子名叫刘兴军 ,曾用名刘军,今年四十四岁,于二零零柒年前往意大利务工。因某些特殊原因与国内家人失去联系。老人因思儿心切,终日流泪,眼睛几近失明。望各位亲朋好友们帮忙转发,留意身边的朋友是否有此人,以便能尽快圆了老母亲的心愿。

  帖子发出后,华人网友纷纷转发并提供有关信息,寻儿老人的殷殷呼唤,也感染着众多网友,思乡恋母的情结在旅意华人中蔓延开来:

  “这封母亲的信让我泣不成声,想起了自己在天堂的父母。人生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希望刘军早日回家看看母亲,千万莫让老人带着遗憾走了”。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我以后要天天给母亲打电话报平安,让她感觉女儿就在身边”。

  “飘在海外,没事常打电话回家。就算再忙也别忘了父母在为你担忧,一分钟的电话是对年老父母的一点点慰藉”。

  “虽然妈妈就在身边,但我还嫌她唠叨,经常惹她生气,我现在知道我错了,一会回家我就向她老人家认错……”

  还有更多的跟帖祝福老人早日找到儿子,母子团聚,并希望旅意华人将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增强海外华人的凝聚力。(文山)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