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生受袭事件影响深远 潜在生源仍忧澳洲危险

2012年10月15日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澳洲日报》报道,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的一份研究表明,澳洲一直没有从2008年和2009年一系列留学生受袭事件所造成的国家声誉打击中恢复过来。直到现在,潜在的海外留学生还是担心澳洲是个危险的国家。而与此同时,在人们选择出国留学的目的地时,安全性因素的影响力急剧飙升。

  英国文化协会的教育情报部门(Education Intelligence uni)在今年8月和9月进行的调查显示,澳洲未能跻身国际学生心目中最安全的国家的前五名。

  尽管在2011年的致命骚乱中,有马来西亚学生遭到殴打和抢劫的新闻获得了媒体的广泛报导,但英国还是轻而易举地拿到了第一名。紧跟其后的是加拿大、美国、德国和新西兰,去年,有64名国际学生在新西兰基督城发生的地震中死亡。

  与此相对的是,尽管媒体对悉尼和墨尔本留学生遭受暴力袭击的报导主要集中在几年以前,但在过去一年里,澳洲作为一个安全的留学目的地的名声,似乎仍在继续下滑。

  “对国际学生安全问题的担忧正在浮现,最新的教育情报部门‘热点问题’报告显示,关于澳洲安全性问题的担忧并没有消失。对于那些以安全性为第一考虑的国际学生来说,加拿大和新西兰相对而言是更为‘安全’的留学目的地。”报告如是说。

  一份在线调查报告《学生透视》(Student Insight)在过去六年时间里搜集了超过16万回复,结果表明,潜在国际学生之间的“恐惧气氛正日益滋长”。

  在2007年时,安全性在人们选择留学目的地的影响因素中只排在第17位,但现在,安全因素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5位,崛起速度超过了学费、在学习期间的就业机会以及学习一门新语言的机会等因素。

  而在选择澳洲作为留学目的地的国际学生当中,安全性因素的影响力却从2011年的第6位下降到了今年的第4位。

  报告说:“因为一系列闹得沸沸扬扬的印度留学生受袭事件,2011年申请来澳留学的印度学生数量剧减,这一趋势反映在整个国际高等教育界。”

  上月,英国文化协会的教育情报部门对孟买和德里的学生、家长以及留学中介机构进行了访问,“他们毫无例外地表示,安全性问题已经成为众人在出国留学时所关注的一个大问题。”

  报告说,学生和家长们都知道澳洲此前发生过的印度留学生首席时间,也知道澳洲具有巨大的旅游吸引力,提供多种奖学金计划,而且澳洲政府通过推动部长级访问来试图修复因留学生受袭而受损的双边关系。“尽管人们对澳洲所发生的事情显然一清二楚,但这对澳洲作为未来留学目的地将造成何种影响,现在还不得而知。”

  然而,报告也显示出,留学生受袭所造成的危害将是长期的。一名受访印度学生说:“即使我想去澳洲留学,即使我能够在那里学到我想要的课程,我也没法说服我的爸爸妈妈同意我去澳洲。”

  事实上,这份报告发现,任何有关留学生安全的负面新闻都有可能造成长远的消极影响。加拿大、新西兰和新加坡之所以被认为很安全,就是因为人们几乎没有听说过在那里留学的人遭遇过什么人身伤害事故。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