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17岁海归女穿17CM高跟鞋无证驾驶 出4次车祸(图)

2012年08月27日15:05
来源:法制网
侧翻的轿车旁,女司机似乎在联系他人。
侧翻的轿车旁,女司机似乎在联系他人。
17岁海归女穿17CM高跟鞋无证驾驶 出4次车祸(图)
  
17岁海归女穿17CM高跟鞋无证驾驶 出4次车祸(图)

  昨天凌晨1点30分左右,南京新街口中山东路与洪武路路口新华书店对面,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北京牌照别克轿车侧翻在慢车道上,驾车的年轻姑娘情急中从天窗脱身翻车未对她造成任何伤害。据其介绍,她是为避让同向车辆采取刹车措施不当导致了车祸。令人颇为诧异的是,这位年仅17岁领着国际驾照的姑娘自称,开车一年多已闯了4次车祸,翻车也不止一次了,但她都没受伤。

  交警现场初步调查认定车祸是高跟鞋惹祸这姑娘穿着大约17厘米高的高跟鞋。因其单方责任事故和持国际驾照在南京短暂逗留,交警现场未对女子有进一步处理。不过律师认为,该女子已涉嫌无证驾驶。实习生顾婧扬子晚报记者 范晓林 文/摄

  【凌晨翻车】

  凌晨别克车侧翻,天窗里爬出时髦女郎

  她才17岁持国际驾照,翻车不是首次

  昨天凌晨,南京新街口中山东路与洪武路路口西北角,一辆北京牌照轿车撞到绿化带后侧翻在慢车道上。一名穿着时髦的年轻女子从侧翻的轿车天窗里爬出。

  交警赶到后,操南京口音普通话的翻车女司机自称姓徐,说自己当晚在大行宫附近的一家火锅吃过饭,驾驶一辆北京牌照的别克车从东向西开,谁知经过新华书店附近时,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出租车突然路口掉头,她情急中刹车不及,撞到了绿化带,随后车身发生了右侧翻。事发后,她发现车顶天窗还能启动,就打开天窗爬了出来。

  徐姓姑娘自称在美国学医,这次是放假短暂回国,驾照是在美国考的国际驾照。美国的车辆拥有率很高,不满18岁的未成年人也可申领驾驶执照,而17岁的她拿驾照至今才一年多。

  令人惊讶的是,这位徐姑娘自称在拿了国际驾照的一年多时间内,自己已经开车发生了4次车祸,而且不止一次翻车,但都有惊无险,每次都幸运得很,从来没有受过伤。

  【事故原因】

  交警初步判断是17厘米高跟鞋惹祸

  交警起初怀疑翻车的姑娘酒驾,但现场对其采取吹气测酒精试验(见右图),发现她酒精含量并没有超标,不属于酒后驾驶。

  交警表示,这位徐姑娘穿着一双17厘米的高跟鞋(见右图),估计当时车速太快,遇到状况后,她慌忙急刹车,处置不当引发事故。

  【事故处理】

  现场批评教育,车子拖走待进一步处理

  徐姑娘称,她在美国留学,这次因为放假才回南京小住,27日就要再赴美国学习。交警考虑到她是短期归国,而且该起事故只是单方责任交通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及公共财物损坏,所以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放行。侧翻的轿车被交警拖走,事故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驾照问题】

  交警:

  国际驾照国内不管用 涉嫌无证驾驶

  在交警现场调查中,翻车姑娘拿出一本全英文的驾照,交警称这是国际驾照,但在南京不管用。

  很多人误以为有了“国际驾照”就可以开车世界行。交警告诉记者,所谓“国际驾照”,只是一个翻译成多种语言文字的、证明驾车者持有有效本国驾照的一份翻译证明。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规定,国际驾照不能单独使用,必须和本国驾照一起使用才有效。拥有国际驾照者可以在包括英、美、法、日等100多个国家或地区开车。但中国没加入这个《公约》,所以持“国际驾照”也不能在中国内地开车。如果中国人想在外国开车,将中国驾照翻译成前往国文字以后,做个公证即可。但按目前中国的交通法,这位徐姑娘在美国领的这本驾照在南京开车涉嫌无证驾驶,她应回国后到当地车管所变更办理相应手续。

  姑娘称,她这次只是回南京小住,27日就要再赴美国学习,因此没有时间办理相关驾照变更手续。

  律师:

  17岁国内领不到驾照 车主要付连带责任

  扬子晚报《律师在你身边》专栏特约律师、江苏朗华律师事务所饶奋斌律师分析此事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法》第二章第二节第11条规定,年满18周岁才能申请机动车驾照,显然这位女司机眼下在国内还领不到或换不到驾照。

  根据交通法规定对“无证驾驶”的定义,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在未获取或持有与所驾车型相对应的合法准驾证明的情况下驾驶该机动车。该女子的驾驶行为与该法相违背的有:一是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在中国驾驶的。二是驾驶人的年龄不符合驾驶条件的,按照相关规定,年龄不足按照非法获取机动车驾驶证处理,以上均视为“无证驾驶”。

  对于无证驾驶的处罚,包括司机和车主在内都有可能予以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但实际上,车主与女司机的“借车情节”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取证,车主借车存在一定的审核义务。一旦遇到更大的车祸,车主还存在相关的民事补充连带责任。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