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赴美高中生留学经验:用真实的自己打动招生官

2012年08月23日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陆梓华
南加州大学 陆梓华 摄
赴美高中生谈留学经验:用真实的自己打动招生官
南加州大学 陆梓华 摄

  “我一直为怎样把简历制作得更漂亮而犯愁;但是;各校招生官都告诉我们;千万不要过度包装自己;要展示真实的自己。”

  马一戡(上海师范大学剑桥国际中心高三)美国高校非常强调对学生的人文教育;很多学校都将人文通识教育作为所有新生的必修课。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聚在一起;学会了彼此尊重。袁嘉仪(南洋模范中学高二)

  “出国留学;学业压力并不比在国内小。不要盲目地按照别人的路前进;要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李逸阳(大同中学高三)

  “在任何环境下;不要轻易放弃;要勇敢地不停尝试;才会有成功的可能。”寿牧亮(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高二)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将出国深造作为自己成长旅程中的重要一步。留学的路上,有人创造过奇迹,也有人走过弯路,应该如何找准自己奋斗的方向?怎样才能叩开名校的大门?

  日前,由本报主办、学美留学机构承办的上海优秀高中生赴美采访结束12天的行程回沪。10所美国顶级名校探访之旅,一次次和招生官、在校生、校友的深度访谈,让哈佛、耶鲁、斯坦福不再只是遥不可及的名词,变成了可望可及的梦想。留学之路,中国学生通常存在哪些误区?应该做什么准备?学生们感触颇深。

  别把简历写成“剧本”

  申请美国高校,除了需要SAT、GRE、高中学业成绩等“硬指标”外,一篇出彩的Essay(个人介绍)不可或缺。短短几百字,是罗列获得的各项荣誉、各项活动,还是干脆编一个动人的奋斗故事?

  在带领同学们游览校园时,哈佛大学两名大三学生Christine和Sayantan聊起他们用以敲开哈佛大门的Essay。Christine写的是 15岁时第一次见到生父后,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在校表现有了怎样的转变;印度裔的Sayantan则告诉招生官,“我的小名是一棵树的名字,是妈妈在印度老家怀我的时候每天经过的一棵树,我觉得这很有哲学意味。”

  不生搬硬套、有真情实感、写出自己的独特的思索……在不同的校园,当被问及如何准备申请材料时,无论是各校的学生导游,还是招生官,无论是在闲谈还是在数百人的招生宣讲会上,都给出了极为一致的答案。

  突出一项特长即可

  身为华裔,南加州大学招生办副主任MeganWang熟稔中美教育环境。她坦言,如今,不少中国学生一想到要体现自己的综合素质,就会说起志愿服务、支教、社团活动。但如果只是蜻蜓点水地参与,根本无法打动招生官。斯坦福大学招生办主任助理TeniciaPerry强调,Es—say无需面面俱到,集中突出自己某一方面的特质即可。无论是学业、家庭还是生活点滴,只要是自己深有所感、真正投入参与过的事情,都可以。

  曾有一名学生,因为“太胖”失去了在班级演出中饰演罗密欧的机会。几个月后,他将当初的不服气,变成了一篇长长的论文通过查找资料,他发现罗密欧出生于富裕家庭,而在那个年代,胖应该是富裕的象征。在Megan看来,Essay就是应该通过这样真实的小事,体现出你的品格力量。

  诚信永远是第一位

  事实上,一份看似“完美”的简历,不仅不能为申请加分,还可能适得其反。Megan提醒,诚信是第一位的。再小的谎言,都有被识破的可能。有考生曾说自己参与了一部电影的制作,但招生官却发现,那部电影早在此前已经上映;有考生说自己为了及时交作业爬窗回家拿,但他家却是15楼……“我们不是在看剧本,而是希望读到一个十七八岁年轻人真正的想法。”Megan说。(记者 陆梓华)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