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无证移民慎办暂缓遣返 忧留美梦碎

2012年08月22日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暂缓遣返合资格的无证移民后,有意申请留美的移民都态度审慎,仔细搜集办理手续所需的文件。有民众表示,联邦政府与州政府的政策各有不同,难免令人混淆,加上暂缓遣返计划只有一次申请机会,因此要格外小心。

  报道援引今日美国报消息指出,亚利桑那州的梦想法案联盟上周六举办了5场讲座,为有意申请暂缓遣返的人解答疑难,吸收到数以百计的人出席,证明移民虽然乐见自己有机会留在美国,但对政策仍有疑虑。本身也是无证移民的联盟成员加西亚说,申请一旦被拒就无法上诉,所有人都希望把握机会,尽量准备妥当。美国移民律师协会亚州分部也表示,会免费提供辅导服务,避免无证移民留美心切之下,被不法组织利用,骗财之余也失去留美的机会。

  根据美国联邦规定,无证移民必须符合多项条例,其中包括申请人必须在16岁前来美,目前年龄不超过31岁。

  本身来自墨西哥、现居于凤凰城的民众梅萨说,4年前自己14岁时曾往墨西哥探亲,回程时被边防禁止入境,结果在墨国滞留半年,如今希望政府至少能给她合法居留权,可以让她继续打工,否则家中支付房租也有困难。不过律师表示,梅萨4年前短暂停留墨国,可能令她丧失暂缓遣返的资格。

  另一个有意申请的民众佩雷兹同样来自墨西哥,两年前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毕业的她说,用了超过70小时收集所需文件,从自己在墨国的出世纸、小学至中学的各级成绩都不敢遗漏。

  有无证移民表示,联邦政府推出暂缓遣返计划后,不少人本来打算早日申请,但亚州州长布雷维尔随即宣布,无证移民不能申请州府各项福利,包括不能领取驾驶执照,令移民感到无所适从,担心州府政策最终会凌驾联邦政策。此外,州府也要求延续实施了6年的措施,就读大学的无证移民必须支付外州学费。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