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亚裔标签宽泛易遭忽略 语言不通成移民障碍

2012年07月24日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克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相较于其他少数族裔的数量,美国俄亥俄州亚裔的人数可能相对较少。但过去十年间,俄州亚裔人口的增长却引起了白宫的注意,尤其是在目前的大选年。皮尤的报告此前称,亚裔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族裔,而俄亥俄州发展部的数据也显示,仅从2000年到2009年,俄州亚裔群体就增长了45%。

  报道援引《哥伦布电讯报》(The Columbus Dispatch)消息指出,包括内阁部长克里斯·鲁(Chris Lu)在内的多名官员日前参加了在哥伦布市举办的一场关于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Asian-Americans and Pacific Islanders, or AAPI)问题的地区峰会,就亚裔增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亚裔标签太宽泛 移民问题易忽略

  “白宫也认识到俄亥俄州的这一变化。”辛辛那提亚洲社区联盟(Asian Community Alliance)主席阿琳·德·席尔瓦(Arlene de Silva)说。

  但是要满足亚裔的需求却不是那么简单,因为“亚裔”这个标签太笼统宽泛了。亚裔包括数十个民族,大多数族裔有着不同的语言、风俗、传统和背景。参加地区峰会的300名与会者,就分属15个民族。这种差异也扩大至政策和需求方面。

  多位参加峰会的代表称,医疗保险问题是亚裔较为关注并需要帮助的领域,但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顾问委员会(AAPI Advisory Council)2010年的数据显示,俄亥俄州只有12%的亚裔没有保险,这一数字远低于白人、非裔或拉丁裔美国人。

  语言不通缺翻译 亚裔并不都高学历

  尽管皮尤的报告称,49%的亚裔成年人拥有大学学位,是全美整体比例的2倍,但教育仍然是亚裔被普遍提及和关注的问题。

  AAPI顾问委员会主席陆永晨(Yung-Chen Lu,音译)称,与老挝、柬埔寨及印度尼西亚的移民相比,中国、印度、韩国去的移民学英语更轻松,找到工作并获得稳定收入的机会也要高很多。

  皮尤的报告还指出,近半的亚裔人士称他们的英语熟练程度并不高。这点在此次峰会上也有所体现,许多发言的亚裔人士需要翻译。“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一位名叫巴克塔(Bhakta Ghimire)的尼泊尔翻译说,“语言不通,亚裔就不可能受到良好教育,这就意味着他们会处处碰壁,什么都得不到。”(庞克)
    出国资讯               搜狐教育 | 搜狐出国 | 搜狐商学院
今日热点推荐
 
美国大学生夜店泡沫派对
中国近代留学史
疯狂的洋高考SAT
搜狐出国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