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人生道路规划—专访远景领航 总经理 王强

2012年07月17日10:53
来源:搜狐出国

  主持人:刚才王总也提到了自己在美国生活了12年之久,在美学习、生活这段时期,王总可不可以给网友一些建议。

 专访:远景领航(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强  

  王强:好的,我从2000年在美国一直生活了很多年,我到美国之后一个最大的感想,最明显的收获是两点,第一,要学会独立。刚去美国之后,无论你在中国怎么样,在美国都是从零开始的,本身我在中国的时候,自己工作过,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学习过,也当过老师,但是到了美国之后一切从零开始,以前的东西全部都归零了。这个时候,如果你一味的指望别人来帮助你,那是根本不可能的,在那边都是从零开始的。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两点,一是独立,从经济上、社会上、做事上,自己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能依靠别人。第二,从个人发展过程来讲,要学会互相依赖。刚才我讲了独立,在英语里是"independent",第二步叫"inter-depend",也就是说互相之间要在这个社会生存的话,一定要适应这个环境,在这个环境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同时这也是培养自己的独立性,虽然它是互相的适应环境,但是实际上也是独立,从经济上、生活上、人际关系上都要独立。这是我的第一大收获。

  第二个大收获就是学会妥协。

  主持人:怎么说?

  王强:因为美国是一个移民社会,它非常包容,这是它非常好的一方面,另一方面它会容忍各种各样的思潮,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容忍不同。也就是说,求大同存小异,要适合社会的发展。这里美国人有一个观点,往往今天我们觉得对或者错的事情,明天可能就返过来了,这种事情无时无刻都在发生,所以在整个过程中,我们要学会包容。从另一方面来讲,要学会妥协,不能完完全全坚持自己的意见,要能听进别人说什么,这实际上跟中国社会从某些方面是相似的,但是在美国更讲究这些方面,妥协这个词叫"compromise",实际上是深入了美国的方方面面,包括了它的商业,商业法律里,政治生活里,两党竞选,无时无刻都包含了这个词就是"妥协"。这是我到美国两大收获,一是学会独立,二是学会妥协。这是我体验最深的两点。

  主持人:感谢王总为我们带来的分享。

  主持人:到了网友提问的环节。在开播之前,收到网友的一些提问,摘取了几个,请王总解答一下。其中一个网友说:"现在在国内看到"海归"变"海待"的现象也屡见不鲜了,难道海归在职场中真的不值钱了吗?"

  海归应该如何避免这种境遇出现在自己身上?

  王强:现在这种问题非常突出,确实有很多舆论在讲"海归"变"海待"这一现象,很多人在国外学习回到国内之后,找不到工作。我个人认为,首先这个问题要从两方面来对待。一是作为学生本人来讲,一定不要给自己贴标签,作为海归来讲,你有在海外学习的经验,你在某某大学学习过,这是你的财富,但是不要把它变成自己的累赘,变成自己的包袱。再者涉及到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要脚踏实地,海归回归中国以后,要脚踏实地,不要眼高手低,如果没有实际的工作经验,要学会从基层做起,对自己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主持人:再此也要强调和提醒出国留学的朋友,学生在国外大学读书的时候,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把该学的知识都学到了,回国之后这样的境遇就很少发生。

  王强:对。主持人讲得非常好。我们在国外如果要避免变成海待的话,海归在国外要干什么,要学什么,主要是学习脚踏实地,要增长自己的见识,你回国之后,在国外的这段时间要成为你的财富,你要学到一些在国内学不到的东西,这样的话就可以避免变成"海待"。

  主持人:关于游学最近也是比较热,还有一个网友这样问:"游学作为近几年逐渐成熟的国际性跨文化界体验式教育模式,正被越来越多的家庭作为孩子留学的先行,游学对于留学有什么样的帮助?"

  王强:游学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好的概念,这也是我刚才讲的微留学。作为我们来讲,我们觉得游学这个项目,实际上把它定位缩微的留学过程。现在留学的需求很多,但是在留学之前,大部分的家长并没有到过国外,对国外如何生活,孩子能不能适应……有很多这样的问题。这个时候,通过短期的出国考察,在2周或者3周甚至一个月的时间内,对国外的生活、学习有一个切实的了解,这实际上是微留学的一个目标,也是游学的一个目的。在这里关键要注意自己参加的微留学机构,要真正体验到在游学过程中体验到的东西,而不是简简单单的走马观花了,如果是那样的话,无异于我们平时的旅游,走马观花的去旅游景点,这样的话我们游学的目的就达不到了。

  主持人:我们这个专业的团队针对游学的项目会给予什么贴切的服务吗?

  王强:作为远景领航来讲,现在推出的项目非常重视一点,无论是游学还是留学,学生的体验非常重要,所以我们的带队老师非常有经验,派出去带队的老师都是像我一样在美国有切身体验的,知道美国的文化是什么样,知道在美国的大学你会遇到什么样的情况。孩子到了美国学校的时候,一些信息可能还是了解的不够透彻,比如学校的图书馆什么时候开门?怎么样学习?当地学生的生活习惯怎么样?如何跟当地朋友打交道?等等一系列的习俗问题和一些平常比较现实的问题,这些问题如果没有切身的亲身经验很难回答,游学的朋友也掌握不到一手的知识。所以我们派的人就是刚才网友问的问题,要体验到跨文化界体验式的教育模式,关键是体验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