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人比你富多少:中美工薪阶层购买力差距

2012年07月16日16:35
作者:滴答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有了孩子以后,生活费用马上成倍上涨。

  托儿费-学龄钱儿童的幼儿园起码1 2 0 0美金一个月吧,纽约最便宜的中国住家保姆是1 6 0 0 0美金一个月。所以很多生2个孩子的妈妈宁可呆在家里看孩子,因为大多数的美国妇女扣了税一个月挣不到2 5 0 0啊。

  孩子大点要上各种各样的班吧,这个是个无底洞。美国人非常看重孩子的体育。还有中国家长热衷的音乐,一样怎么也得100多美金一个月吧(最便宜的算舞蹈吧,30美金一节课)如果你的孩子学2-3样,然后你还有2个小孩的话,那你算算一个月得多少钱。我有个朋友送女儿学溜冰程度很高,每个月要上千。当然你也可以啥都不送。

  再大点,孩子要上大学了,这费用才是美国家庭感觉最贵的开销,就是州内大学一年也总得6000的学费吧,再加食宿,对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来说都是很沉重的负担,所以大部分负责点的家庭会从小就给孩子存教育基金。如果你还野心勃勃地想让孩子上私立,从孩子出生起你得每月存1000美金存到18岁刚好,如果投资不顺你还得再添生活费。所以普通家庭就算砸锅卖铁也难以筹到这20万的,因为大部分美国人的房子的净资产都根本不到20万。

  以一个年收入8万的中等家庭来说,每月扣完税最好的情况不到6000吧,这样算一下,你说能有什么钱剩下?这些还只是生活最必须的开销,根本不包括旅游出国上个餐馆泡泡酒吧,养个宠物看场电影等消费。比之下买点衣服实在是小开销了,衣服买到一定的程度你可以不买,而上面我说的开销可是不能少的。你也不可能天天拿哈根达思当顿。

  总而言之生活在美国尤其是要养孩子而且还想养得好一点的话消费是非常大的,绝对不是对比美国CK多少钱一件,中国多少钱一件那么简单的。片面地看待美国的物价是不科学和不公平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