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海归和移民眼中的中国人25大恶习

2012年04月10日09:43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滴答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1、广告恶习

  “不想工作又能赚钱,告诉你,做兰桂坊的主人!”这是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多条交通要道旁的巨型广告,广告的目的是鼓动商家投资刚刚动工的美食街。劝人不工作,不工作就能赚钱?我看是劝人做寄生虫吧!天下有不工作就能大把大把收钱的好事吗?从这则广告当中,我们看到的是文字创作者价值观的腐化,道德的败坏,诚信的沦丧。

  “XXX腊味连锁店早已风靡欧美,现在正式登陆中国,全国各地正火爆加盟中,你还等什么?”。看了这则广告,全国13亿人民都来加盟腊味连锁店吧。为什么?因为早已风靡欧美了呀?风靡欧美的东西难道还不是好东西?这个理由难道不充分?你看看,刚登陆中国,全国各地就火爆加盟。多好的东西呀!不知道欧美人士知不知道这种中国人创造的腊味。

  “XX水、XX奶”是中国“奥运健儿唯一指定饮料”、是中国“航天员唯一指定饮料”。喝水自选,无人强迫。运动员航天员只准喝这些厂家生产的饮品,不准喝白开水了?不准喝龙井茶了?唯一指定四个字,用得令人胆战心惊啊!其实是商家单方面想指定自己的品牌。再说,什么人喝什么东西只是个人爱好,不代表最好,更不值得引以为荣。

  “入住XX别墅花园,享受尊贵国度生活,成为人上之人。” 典型的房地产广告,自己掉进了钱眼里,还要把铜臭熏染给别人,一朝发迹,便狗眼看人低。

  2、专家不专之恶习

  中央电视台正准备直播一场比赛,开赛前请到一位体育专家到演播室对中国选手的比赛结果作预测性评论,专家说:“这名选手的状态一直都不错,过往的成绩都相当出色,但对方也颇具竞争实力。如果在这次比赛中,我们的选手发挥出色,不出什么意外,再有所突破的话,应该说,还是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的!”。连一个小学生都能作出的正常推理,被所谓的专家演绎得小心谨慎,而且结果模棱两可。

  第二次伊拉克战争打响,众军事评论家云集中央电视台演播室,深刻分析,各抒己见,但有一共识:会出现大批难民潮涌向邻国。事实上,第二次伊战外逃的难民只有很小的一部分,远远不及第一次伊战,根本称不上“潮”!相反,战争开始后,倒是有成千上万的在外国的伊拉克人返回祖国参加反侵略战争。于是在战争的后阶段,这些评论家心照不宣地矢口不提难民潮的事情。他们当初的评论,已成为对自己无情的嘲弄。

  3、随波逐流之恶习

  最容易令人想到的,就是当今的娱乐圈。数不清的青年男女,想千方设百计争先恐后地想挤进娱乐圈,去唱歌,去演戏。他们都清楚,娱乐圈好玩,赚钱快,比机关企业工作好一万倍。看看人家香港台湾日本艺人,多风光啊!咱也学学,于是五大三粗的男人不去做祖国栋梁,留了不男不女的长发或剃成光头,哼几首所谓的流行歌曲冲进了娱乐圈;稚气未脱十七八岁的小女孩也浓装艳抹,在第一部戏中就轰轰烈烈地爱得天昏地暗,甚至扮成孕妇,也冲进了娱乐圈。也许是中国太需要电影电视剧了,太需要流行歌曲了。他们竟然都有了娱乐市场。但是,仅仅是歌手还不行,要多方面发展,还要演电视电影;仅仅是演员也不行,要展现各方面才华,还要唱歌开个人演唱会。于是歌手在戏中矫揉造作,演员在麦克风前嗲声嗲气。再接着,媒体评价他们个个都是影视歌三栖明星,影帝影后俯拾即是。

  恶心不恶心?

  环保食品,环保餐具,环保建材,环保电器,环保轮胎,环保汽油,环保奥运,环保旅游,环保小区,环保口服药,环保公路,环保卫生巾等等,人们都在大胆地叫。环保本来是环境保护的简称,属动词后置的动名词。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形容词,而且可以套用在任何名词上。于是有些商家无论如何,都要把自己的产品于与环保联系起来,仿佛增色不少。电视机对环境的影响是噪音与辐射,环保电视难道就没有声音不产生辐射?卫生巾用过之后就是垃圾,难道环保卫生巾用过之后还可以回收用来包装商家的其它产品?

  非典出现之前,没见到哪个记者报道过什么疑似病例的;非典疑似病例一词出现后,各种疑似病例比比皆是,医生们顿时对每种疾病都无法及时确诊了。张国荣跳楼之前,没见过哪位内地歌迷用“哥哥”一词称呼他,张国荣死后,大报小报上刊登的悼念文章无不用“哥哥”称谓之。不认真分析者,还真以为作者的亲哥哥刚去逝。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