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2年留学将迎来低成本时代

2012年02月14日10:5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朱哲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针对2012年的留学市场专家预测,2012年留学市场也将出现一个新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低成本留学项目将涌现,这意味着低成本留学时代或将来临。

  启德国际教育研究院发布《2012中国留学生意向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在选择拟读院校级别方面,与之前过度关注名校的虚高热情相比,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显得更加理性和务实。选择所在国TOP50院校和所在国TOP100院校的人超过6成。

  据中国教育服务中心陕西分公司经理安彩云介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家长和学生更加青睐留学费用相对低廉的欧洲小语种国家和亚洲一些国家。

  专家预测,在专业课免学费的德国,今年留学人数的增长速度几乎翻番,无论本科项目还是名校英语授课硕士项目都吸引了众多学子的眼光。与此同时,身处亚洲的新加坡也因本硕连读项目受到大批学子扎堆申请,作为通往欧美名校的黄金跳板,加之费用低廉以及就业移民双保障等优势,新加坡将成为亚洲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

  多年从事留学中介的张老师表示,为应对中国留学市场的持续火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这样的英语国家推出了有质量的工薪留学项目,如每年全部开支在15万元左右的美国社区学院;年度开支在12万元左右的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教育局中学项目;一年全部开支在15万元以内的新西兰本科课程……这些课程备受广大工薪家庭学生的青睐。

  张老师谈到,欧洲免学费的公立教育系统也颇受关注与追捧。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典等欧洲国家均为高福利国家,前去留学的外国学生可以享受与当地学生一样的福利待遇。因此,外国留学生一旦过了语言关,进入公立大学就读,就只需要支付自己的生活费,并且这些国家还可以合法打工,留学生可通过打工赚取生活费。此外,亚洲的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全年学费与生活费也就在10万元到15万元人民币左右,这样的留学成本明显会被大多数中国家庭所接受。(朱哲)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