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NBA新星林书豪搞笑视频:5点建议助考哈佛

2012年02月13日21:11
  林书豪是最近美国NBA最闪亮的新星球员。目前美国NBA最流行的词汇是LINSANITY(林书豪热),词根为英文INSANITY(疯狂)。23岁的林书豪犹如晴天霹雳,通过三场比赛,从一名垃圾时间的“跑龙套”球员,跃升至篮球圣地麦迪逊广场花园的MVP(最有价值球员)。

  林书豪(Jeremy Shu-How Lin),美国华裔,1988年8月23日生于美国加州。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主打控球后卫,身高191cm,体重91kg。祖籍浙江省嘉兴市平湖,父母70年代从台湾移民到美国。毕业于哈佛大学,主修经济学,副修社会学。带领哈佛大学篮球队,取得常春藤联盟分组冠军,进入NCAA最后64强。虽然在NBA选秀大会上落选,但在2010年7月21日与金州勇士队签约,加入NBA,成为哈佛大学自1953年后首位进入NBA的球员;首位进入NBA的美籍华人。2011年12月,先后被勇士队、休斯敦火箭队裁掉。12月28日,签约纽约尼克斯队。

  高中GPA(平均成绩点数)4.2,SAT(学术能力评估测试)接近满分,9年级就读完相当于中国大学高数的数学AP,因为美国的常青藤盟校没有体育特招生,林书豪是完全依靠自己优秀的文化课成绩考入的哈佛。

  林书豪在去年NBA停摆期间制作了一段视频上传到互联网,主题是"我怎么进哈佛的",林书豪对这个题目的解释如下:"你们很多人曾经问过我是怎么进入哈佛的。现在既然我没了生活又没了工作,我决定制作一段短视频用5个基本步骤来进行说明:

1.去弄一副眼镜。2.要会弹奏乐器。3.用技巧提高你的考试分数。4.边学边用,边用边学。5.关心时事。" 

 

  求学不顺因祸得福 一番磨难进哈佛

  2006年,林书豪帮助帕洛阿尔托高中拿到了加州校际联盟二级联赛的州冠军,但林书豪没能获得任何一个来自一级联盟的奖学金。林书豪在高中即将毕业时把个人简历和比赛集锦DVD寄给了所有常春藤联盟的学校,包括斯坦福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和他个人最梦想能读上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然而这些学校对他的经历都不太感兴趣,最后只有哈佛大学和布朗大学给了林书豪正式球员的位置,并且不愿意提供体育奖学金,林书豪最后选择了哈佛大学,这也让他成为现役NBA球员当中最"有文化"的球员之一。

  哈佛大学虽全球知名,但在篮球方面却没有什么建树,校史上也仅有3名学生进入过NBA。大学期间,林书豪成为了学校篮球队的明星球员,大四时他入选了常春藤联盟一队。在哈佛这样的学校,不能光靠体育成绩来获得学位,林书豪已经获得了哈佛大学的经济学学位,在校期间,他还担任过学校报纸的编辑,并曾经跟随一位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实习。

  成了明星 林书豪该什么范儿?

林书豪现在是队里的宠儿 

  当名人难,当一个突然崛起的名人更难。除了因为突然降临的名气会给自己带来压力以外,别人对于"你已经成名,就该有对得起你名气的范儿"的建议,更是让人眼花缭乱。目前,已经成为全美名人的林书豪,到底应该如何做,才配得起他"纽约大名流"的身份?

  造型 阿泰建议穿皮裤

  林书豪虽然生于美国,从小接触的都是张扬且娱乐的美式文化,但在骨子里,还是十分低调和谦逊。比起安东尼时常西装革履耍酷,小斯经常戴着黑框眼镜装斯文,林书豪在纽约这个花花世界里,造型过于低调。

  对此,阿泰斯特给了自己的建议:"你是在纽约打球,纽约可是个时尚之都。换换你的发型,好吗?你现在是明星了。戴戴墨镜吧,放下哈佛的书呆子眼镜,换上黑色的太阳镜,去改变你的风格。"阿泰甚至建议林书豪穿上嬉皮士的皮裤。

  居住 不再睡队友沙发

  此前,林书豪曾表示自己在纽约没有房子可住,而因为哥哥在纽约的住所距离球馆太远,想要更方便去球馆训练的话,林书豪甚至借住在队友兰德里的家里,并且还是睡沙发。

  随着2月8日其合同转为保障性合同后,没有被裁压力的林书豪表示,自己马上就会有新的住所了。据媒体报道,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市区的12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每月租金在2000美元左右。虽然林书豪还拿着底薪,但起码在纽约市租一套房子还是绰绰有余的。

  商业 应接受代言合同

  明星另一个身份证明就是商业代言。

  林书豪最大的市场可能来自于亚洲,纵观目前数位得到来自亚洲和中国厂商代言的球星,其中,加内特的合同最高,大概在200万美元,而如洛瑞等球员,也能得到几十万美元的代言合同。借助自己的华人身份,林书豪想要获得一份可观的商业合同,绝对不是难事。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