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奥克兰公派留学生举办联谊会 博士生论坛促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1月01日10:40
奥克兰公派留学生联谊会举办博士生论坛促进交流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2011年10月28日下午,奥克兰公派学生学者联谊会在奥克兰大学商学院举办了一场博士生论坛。奥克兰领区的公派学生学者以及新加入的十多名留学人员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此次论坛邀请了驻奥克兰领事馆胡焰初教育领事、奥克兰大学研究生院Gretchen Lutz-Spalinger、奥克兰大学工程学院徐旬教授,以及奥克兰硕博会主席袁孜琪和秘书长李博参加,共同打造一个关注学术高端、博士研究的论坛。

  下午三点整活动拉开了序幕。胡焰初领事的亲切致辞让身在海外的学子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同时,他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解答有关奖学金规定,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为祖国建设做贡献,并提醒大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度过平安愉快的留学时光。胡领事幽默风趣的讲话掀起了全场的一个个高潮,在座学生学者掌声连连。

  随后,研究生院的Gretchen把学校给大家提供的各种服务和帮助娓娓道来。来自工程学院的徐旬教授给大家带来了S3(Survive-Sustain- Succeed)的演讲,把本次博士生论坛的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徐旬教授分别从与人沟通交流,如何做学术研究,合格博士毕业生要达到的几项要求等三个大方面跟大家分享了经验。首先从最初进入奥克兰大学开始读博士如何与导师以及课题组成员沟通,帮助大家更快的适应新的环境,这样使大家的博士求学之路走的更加顺畅。

  徐旬教授着重讲了如何有效的做学术研究:首先每位奥克兰大学博士生都会面临博士论文开题报告的问题,应该如何去准备,怎么写综述,怎么跟导师沟通,如果在这个阶段遇到问题应该怎么去解决,让每位同学都受益颇多。接下来在漫长的博士生研究中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怎么去解决,该如何有效的利用短暂的与导师开会的时间,怎么样去准备都做了非常详细的讲解。最后是经历了几年的历练终于拿到了博士学位,怎么样才是一个合格的毕业生,我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期望。徐教授的此次报告具体生动,形象直观,深入浅出,对同学们会遇到的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帮助颇多。

  最后,公派留学生代表常燕(原奥克兰公派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及曹小杰将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分享,耐心解答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为大家指点迷津。会后大家都表示这些学习、生活的信息和经验的介绍为即将开始的学习带来了很多启发,听后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