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悉尼华裔学生入读公立学校比例最高 成绩出色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29日14:1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大约22万名英语非母语学生入读纽省公立学校,其中来自华人家庭背景的学生比例最高,占到18%。而且,华裔学生在精英中学入学考试中成绩最出色,表现超越英语背景家庭的学生,令人刮目相看。

  华裔学生在精英中考中一骑绝尘,2009年2361名华裔学生报考精英中学,超过一半(1242名)获录取。紧随其后的是越裔和韩裔学生,547名越裔学生报考,其中209人获准录取;272名韩裔学生报考,103人获录取。据悉,华裔学生在精英中学入学考试中的优异成绩,提升英语非母语学生的整体表现。

  尽管在公立学校的英语非母语学生中,阿拉伯裔学生的比例高居第二,仅次于华裔学生,但是一年只有161名阿拉伯裔报考纽省精英中学,录取者更是凤毛麟角,只有6人获19所完全精英中学录取,与华裔相比望其项背。纽省教育署的数字证实阿拉伯裔学生的处境,为数不多的学生愿意报考精英中学。

  西悉尼大学文化研究中心的华健士(Megan Watkins),研究不同种族背景儿童的学习习惯,发现华裔学生趋向于超越其它背景的学生。他们更愿意在卧室书桌上做功课,从年幼时已经养成勤奋读书的习惯。而其它背景的学生不经常做功课,而且在厨房餐桌上或者电视机前三心二意。

  西悉尼大学的高级讲师苏利曼(Rosemary Suliman)认为,阿拉伯人的移民原因与华人迥然不同,这些人背井离乡时对移民毫无准备。2006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黎巴嫩出生人士中,只有7%持有学士或者更高学位。相反,香港出生的人中,37.7%持有学士或者更高学位。

  在悉尼西区从事辅导项目的巴亚(Tarek Bayah)指出,绝大多数的阿拉伯裔学生没有“学习文化”。中华文化高度重视教育,而巴亚认为阿拉伯裔父母“可能甚至不认为他们的孩子有能力适应(精英中学)”,与之相比亚裔人力争上游,推崇教育并取得佳绩。(峻鸣)

  作者:精英中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