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北京私立君谊中学:北京市最早批准的私立高级中学之一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8日15:38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导语:

  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8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成君  北京私立君谊中学教科研中心 主任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校的特色。

  成君【北京私立君谊中学教科研中心 主任】:我们私立君谊中学创建于1993年,是由段君谊女士创办的。现任校长是陈媛媛女士,学校是北京市最早批准的私立高级中学之一,有初中部、有高中部、国际部。经过十几年的办学实践之后,我们不断地积累和总结,我们感觉民办学校生存之路,就在于一定要办出特色,所以从2005年开始,学校开辟了一个新的项目,比如说国际部。另外我们有特长班,比如说艺术特长、体育特长、美术特长,包括国际合作的学校。今年我们又开辟了一个超常实验教育,初中有一个班,高中一年级也有一个班,超常班教育。所以应该说现在学校在普通教育的基础上面开辟了不少特色项目。学校也很多元,办学非常灵活。而且这些特色项目,经过这些年的实践,越来越成熟。做得还是挺好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学校的升学率?

  成君【北京私立君谊中学教科研中心 主任】:我们学校升学率常年保持在95%以上,目前我们已经为社会、为国家输送了三千多名毕业生。

  搜狐教育主持人:生源是来自全国各地吗?

  成君【北京私立君谊中学教科研中心 主任】:对,去年开始我们为了向教育部、全社会服务,我们接收20个农民工优秀子女入学,为他们减免学费,学校既注重经济效益,私立学校肯定要考虑经济效益,同时也注重社会效益,带有公益性,优秀的农民工子女可以给他们减免相当一部分学费。体现了学校办学的宗旨,不仅是盈利,还为国家培养人才,还注重公益性、社会效益。

  搜狐教育主持人:现在中小学特别流行择校热,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成君【北京私立君谊中学教科研中心 主任】:择校现象本身一方面反应了老百姓对教育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在目前大家都是独生子女的社会环境下,谁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一方面反应了老百姓对教育的高标准、高质量的需求越来越大。另外一方面也应该说反应出一些我们的教育不能够百分之百满足全社会家长、学生的要求。所以才出现了择校。如果大家现在都是优质校,那也就无所谓择校了。毕竟学校之间还是有过一些差距,家长标准又高,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

  搜狐教育主持人:贵校如何平衡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

  成君【北京私立君谊中学教科研中心 主任】:我们学校把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结合、平衡得还是比较好的。因为我觉得私立学校体制本身给学校办学灵活、安排课程,提供了很优越的条件,有时候在公立学校达不到的。私立学校在这方面有子身的优势,我们学校对学生的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结合得很好。一方面我们把该开的国家的课程开足、开齐,另外我们也非常注重教学质量的提高,另一方面我们为了满足学生的个性需求,为了让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学校开了很多校本课程,包括体育、文艺,包括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方方面面,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另外有社会实践活动,另外还有一些学校的课余活动安排,所以把这些课程和国家规定的、应该开设的课程结合起来,我觉得能够促成我们的孩子既健康又全面的、生动活泼的发展。我觉得应该是结合得比较好。

  搜狐教育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