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维多利亚大学与厦门大学共建孔子学院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4月21日11:51

  从外交部获悉,2011年3月24日,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与厦门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开幕,新西兰教育部部长乔伊斯、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出席并致辞,使馆教育参赞王胜刚、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奎格利、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等百名中新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仪式。

  维多利亚大学建于1899年,自创建以来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是新西兰历史上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在历史上拥有很高的荣誉和国际地位。金吉列专家介绍,中新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海外留学生来源国,中新教育合作前景广阔。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和中新关系的日益紧密,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开始热衷于学习汉语,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可谓顺应了这一趋势。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精神指引下,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必将能把中新友谊的种子播撒到年轻一代的心中,为增进两国相互理解和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据金吉列专家介绍,孔子学院是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与国学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机构,一般都是下设在国外的大学和研究院之类的教育机构里。其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给世界各地的汉语学习者提供规范、权威的现代汉语教材;提供最正规、最主要的汉语教学渠道。自2004年11月全球首家孔子学院在韩国成立以来,已有达到300家孔子学院遍布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及国学的全球品牌和平台。金吉列公司作为首家拥有新西兰部的专业机构,与新西兰多所知名院校建立了合作,输送了众多学生,成为中新文化交流和人才共享的重要桥梁。

(责任编辑:许晓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