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打工:陪人玩也挣钱?!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28日12:46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今天是幸运的一天,今天我得到了在英国的第一笔收入。15镑啊,我一周的生活费都有了。我真的很幸运找到这份工作,一小时7镑,这在DURHAM恐怕是最高的学生工收入了。

  我的工作是照看两个可爱的孩子,一个9岁,是个男孩,叫做Thomas;另一个7岁,是个女孩,叫做Emma。他们真的太可爱了,像两个天使。

  Emma虽然比Thomas年纪小,但感觉上Emma要更成熟,讲起话来像个小大人。最有意思的是,我给她讲完故事哄她睡下后,我去Thomas的房间陪Thomas读书,突然Emma起来喝水,然后告诉我每个人每天必须喝下8杯水,她今天差了一杯,所以现在要补上。真是太可爱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她我总会想起霄霄(我的“巨人”妹妹)。Thomas相对而言更像个小孩,我和他轮流读他的百科书,他帮我矫正发言,真是个可爱的小绅士。然后他把他的收藏品——一堆卡片展示给我看,这些卡片都是我们以前在小学时候玩过的,就是那种跟扑空一样大,分金卡、银卡、普通卡那种,上面绘有各种卡通人物的卡片。我告诉他下次我会教他一种中式卡片玩法,其实就我们小时候那种“扑卡片”。

  我很感激GOD能给我这份工作,虽然我不知道最终我是否可以得到它(我现在在试用期)。这家的男女主人都毕业于牛津。男主人是一位牧师,而且他工作的教堂就在我宿舍的隔壁。此外他还是DURHAM神学院的老师(DURHAM的神学专业在全英是前三位的)。我很感激主这样的安排。开始我是在学校学生中心的 JOB SHOP(招工商店)的网页上看到这份工作的,每周一、二、三下午3:30到5:30照看两个孩子。先把他们从学校里接出来,然后陪他们回家,再在家里陪他们玩。我当时看到这里的时候就觉得这实在是一份再合适不过的工作了。而且报酬相当诱人,7镑一小时。要知道DURHAM学生工都是4.5镑一小时啊。所以我立即给JOB SHOP的工作人员发了email,然后在上周四下午去见了工作人员,是一位很温柔的女士,我们谈得很好。她把这家人的地址及联系方式都告诉了我,还夸我英语好。接下来呢,就是给这家人发email约见面时间。在上周日的下午6:00,我到了他们家,算是初次见面,但聊得比较愉快。他们告诉我还有一个中国学生也申请了这份工作,不过他们觉得我的英语比她强,而且我又有相关方面的经验(多亏了我在慧灵那近一年的志愿者工作,教那些智障孩子们英语。现在真是受益无穷啊),因此,他们会先考虑我。而且我的一个美国朋友可以在我没有时间的时候代替我照看孩子们,所以家长比较满意。

  今天晚上是特殊情况,他们需要有人在家陪孩子,所以我就来了,也算是试用期的开始吧。希望明天早晨孩子们对他们爸爸妈妈说对我满意。

  不管怎样,下周的生活费是有着落了。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